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三星手机存设计缺陷 维修漫天要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08:09    

维修点负责人:这是我们的维修记录,9月份十几个。

《经济半小时》记者:一共是有13个?

维修点负责人:对对。

《经济半小时》记者:那9月份一共报修的有多少?

维修点负责人:一共,我算一下,60个。这么算一下,是20%多。

这位负责人说,在他们店里销售的其它手机也会出现因为字库故障而返修的情况,但三星的S3系列和NOTE系列的的返修率远远高于正常比例。

《经济半小时》记者:比如说一个其他手机正常的返修率大概是在多少?

维修点负责人:非常少,卖200个能出现一个吧。三星的比较普遍。

《经济半小时》记者:是一个什么样的比例?

维修点负责人:20%左右。

《经济半小时》记者:最主要的机型是什么?

维修点负责人:S3系列,全系列,包括9300、9305,还有9302之类的,还有note系列,7100系列的,都有这个问题。主要就这两个系列。

“字库门”背后或存更大设计缺陷,三星官方解释遭专家质疑

从“突然死机”到“无法开机”再到“字库损坏”,高价维修,已经成为众多三星手机机主的共同遭遇。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三星手机字库损坏?《经济半小时》记者带着疑问进行了采访。

张晓龙:这个存储芯片相当于你这个电脑硬盘,硬件存储芯片再不接受新的指令了,就不在再操作了,它自己死掉了。

在北京,《经济半小时》记者带着消费者关于三星手机的字库门疑问,见到了曾任摩托罗拉高级工程师的张晓龙,他告诉记者,所谓的‘字库损坏’‘字库脱落’这些说法其实都是不太准确的,因为如今手机发展已经进入智能机时代,早已不存在‘字库’的说法,‘字库’还是功能机时代的概念。

张晓龙:在功能机时代的时候,很多程序,很多手机的程序,和他的字库信息是存储在一个专用芯片里面,一些售后和维修人员就习惯把这个存储芯片称做字库芯片。那在智能机时代,这个存储芯片它的功能已经远远超越了存储字库。

在张晓龙看来,在智能手机时代,存储芯片的功能远不是“字库”所能概括的,更准确的表述应该为EMMC存储芯片损坏,而现在网络上很多消费者把三星手机上的存储芯片故障称之为‘字库门’,这在某种意义上,是把三星手机出现的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给说轻了。张晓龙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的认同。

李易:其实就是系统级的控制芯片。这个内存芯片,它出现了故障,那么整个系统就没有办法加载,它就没有办法驱动。它的作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张晓龙:(字库)这个(说法)容易误导其他人,误导消费者,感觉好像是一个很小的一个事情,但实际上,这个存储芯片是非常重要的。

采访中,张晓龙和李易一致认为所谓“字库损坏”导致手机“变砖”的说法或将问题的严重性淡化,芯片损坏其实是更为严重的问题。不过通信业观察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也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项立刚:不能说把它淡化了,如果它归结到这个字库门,或者是字库出了问题,那肯定就是在这个字库中间,它存在问题。

项立刚认为,手机“变砖”的可能诱因很复杂,不能简单归结为芯片问题,软件的逻辑指令出现细微错误也可能导致死机。如果没有进行具体的研究,比较难进行判断。但是李易却认为,问题很明显是由三星产品设计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李易告诉《经济半小时》记者的观点是,三星手机的设计缺陷主要在于三星手机的主板设计不合理。而张晓龙的观点则认为,三星手机的问题,很可能出在存储芯片的擦除指令存在着缺陷。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央视财经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  手机  智能手机  电信  电池  网络  联通  摩托罗拉  移动  互联网  测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