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助力安诚保险部署高效、可靠、安全的数据中心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8:41    

引言:日前,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全省车险理赔速度排行榜。在全行业25家财产保险公司中,安诚保险浙江分公司车险理赔速度最快,蝉联第一。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安诚保险为了打造高品质保险服务,在公司各方面的基础建设下足了功夫。

2006年12月29日成立的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诚保险),目前是国内唯一以“安全”为主题定位的专业化财产保险公司。由于安诚保险优质的服务质量,公司在七年间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公司从成立之初只有重庆一家分公司到现有分支机构113家,其中分公司14家,中心支公司31家,支公司55家,营销服务部13家。

安诚保险发展迅猛遭遇“幸福的烦恼”

与其他发展中的公司一样,安诚保险成长过程中也出现了“幸福的烦恼”。安诚保险七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数据快速增长,对安诚保险生产中心的整体基础网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一方面,随着业务数据量的增加,原有网络已经无法适应业务发展的需求。据了解,安诚保险生产中心原有网络架构基于传统以太网技术构建,网络资源不能进行虚拟化和自动化配置,存在资源利用率低、维护管理难、灵活性和扩展性差等一系列问题。

同时,安诚保险的办公人员接入互联网时,安全防护存在着防护弱的问题。互联网接入区和第三方(银行、行业平台、监管机构)接入区原有设备安全功能不全,不能应对新型的木马和病毒的攻击,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互联。

第三,原有核心设备采用的是千兆性能,办公人员经常出现访问系统慢,打开网页慢的情况,并且原有的部分链路存在着单点故障的风险。

因此,安诚保险提出要新建生产中心基础网络,服务于全国综合性保险公司总部核心,用于支撑安诚保险最为重要的核心生产及办公系统,必须实现全年7*24小时的连续运转和稳定运行,并确保所有核心生产数据的安全。

华为五个维度评估打造高端数据中心网络

面对安诚保险出现的网络问题,华为公司首先根据自主创新的网络信息系统方法论,通过在网络系统的高可靠性和成熟性、可维护性、实用性和可扩展性、安全性、先进性等5个维度对安诚保险的网络进行了系统化的评估。制定出了满足安诚保险未来5-10年数据中心业务发展需求的多套方案并中标安诚保险生产中心的建设。

模块化和扁平化网络方案,高性能交换机提供高效数据传输

在整体网络规划上,为了满足安诚保险生产中心系统承载多种业务应用的特点,华为公司按照模块化设计思想,对生产中心网络进行了详细分区,整个网络分为广域接入区、第三方接入区、公网接入区、核心交换控制区、DB服务区、APP服务区、Web服务区,模块化设计有助于未来网络扩展。并且采用了“核心、接入”二层架构的扁平化网络方案,核心交换使用了华为业界性能最强的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机CE12808,接入层采用了华为新一代绿色节能的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S5700系列交换机,为网络提供了高效的数据传输。CE12808具有单槽位2Tbps的转发性能,是业界水平的4倍。单板最可支持24*40GE或96*10GE接口,整机交换机容量高达48Tbps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通过动态CLOS架构,做到真正无阻塞转发。而且,之后更可以平滑扩展到百T容量,从容支持5-10年的稳定网络平台。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安诚保险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