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英国电信与华为在英国开通业界首个G.fast试验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8:4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1日消息,华为今日宣布与英国电信合作成功开通业界首个G.fast试验局,标志着铜线接入技术迈入千兆时代。

G.fast采用TDD技术,具有更加灵活的上下行速率配比,工作在比VDSL2高得多的106MHz(未来将达到212MHz),在单线对双绞线短距离内实现超过1G比特的超高速宽带接入,比VDSL2接入速率提升了十倍,无需光纤入户就可以实现千兆超高速接入,加快了超宽带网络的布放速度,受到运营商的广泛青睐。

本次G.fast试验局位于英国东部城市伊普斯维奇(Ipswich),采用多端口IP68防水浸一体化设备,安装在地下人井中。上行采用10G PON接口通过光纤连到市中心机房的OLT光纤汇聚系统,确保用户带宽无阻塞,下行重用原有铜线,无需进行任何家庭布线改造,用户就可以获得1G比特的超高速宽带接入。

BT研发与创新管理总监Tim Whitley表示:“G.fast试验局成功展示了如何更高效快速地布放超高速宽带网络给消费者和企业,我们将密切关注试验局进展,有兴趣看到G.fast技术能让BT在短期、中期和长期都能拥有最好的网络。”

华为西欧首席战略与营销官高戟表示:“铜线是电信运营商的重要资源,利用Vectoring、G.fast等新铜线技术,可以帮助运营商高效利用铜线资源,快速实现超宽带战略和商业成功,我们将在这一领域持续投入并作出贡献。”

自从2011年12月华为发布业界第一台G.fast技术样机以来,该技术一直成为行业热点并发展迅速。华为积极推动该技术的标准化和产品化,在ITU-T G.fast标准组织贡献的文稿覆盖了大多数G.fast核心技术,包括点对点架构、TDD双工模式与基本帧结构、发送频谱、前向纠错信道编码、线路激活协商机制、多线对串扰抵消、在线重配置及省电工作模式等,预计G.fast标准将于2013年底发布征求意见稿。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英国电信  BT  G.fas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