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家电卖场或将开卖自有品牌移动套餐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08:44    

对于家电卖场而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好处在于可以通过个性化的套餐组合来吸引消费者,也可以借此促进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销售。

利用家电卖场强大的会员平台,可以更精准地为消费者制定专项的移动套餐方案。

今后到家电卖场里不仅能买到手机,可能还将买到各家卖场自己品牌的移动套餐,使你的手机不一定非是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家”的套餐。继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其微博中放风已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一消息后,昨天上午,国美也宣布已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大卖场的快马加鞭让普通消费者还有些陌生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离人们来越近。

据了解,工信部是去年决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的,目前除家电连锁外,阿里、京东、迪信通等销售商也是首批入围的热门人选。所谓“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其实是指从移动、联通、电信等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手中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组合后形成自己的品牌再进行销售。“换句话说,就是从电信运营商那里‘批发’来移动通讯资源重新组合包装成新的套餐再‘零售’给消费者。”一位卖场人士这样比喻。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好处是不用再重复建设网络、基站等基础硬件设施,但可以引入更多的通信服务商,各自按照自己的套餐组合和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而对于家电卖场而言,这样的好处更在于可以通过个性化的套餐组合来吸引消费者,也可以借此促进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销售。

国美主管通讯业的副总裁毛晓军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与各大运营商的强强合作,将是终端零售商联合运营商合作史上的一个标志性里程碑。他透露,其实之前国美已经做过这方面的尝试,比如去年曾与中国电信成功推出过专属的“国美89套餐”。他表示,利用家电卖场强大的会员平台,可以更精准地为消费者制定专项的移动套餐方案,同时由于家电卖场还有智能电视等其他网络产品销售,通过灵活方式整合互联网、广电等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影音、通讯的一站式购物解决方案也将成为可能。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也表示,苏宁目前线上线下会员总数已经超过1个亿,具有较强的客户群体和对用户购买、使用习惯的分析能力,因此能推出资源丰富且针对性强的移动通信产品。此外,苏宁还具备大量强关系企业,针对企业用户推出定制化服务产品可能将是其更大的客户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通信  家电卖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