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富士通打造未来派零售ICT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1:52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过去一年全球零售市场依然发生深刻、潜移默化的转变。在富士通全球零售副总裁理查德·克拉克看来,三大趋势正在悄然、然而不可阻挡地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

全球零售业消费习惯转变

富士通全球零售副总裁理查德·克拉克

第一是多渠道购买,包括到店支付、移动支付、在线购买、目录页购买等多种形式的共同繁荣。消费者不仅有更多的商品可供选择,可供选择的产品购买方式也在不断增多。购买方式是否便捷,在很大程度上确定了最终的消费行为是否达成。这意味着,未来零售商需要能够支持多渠道购买的系统。第二是移动支付的普及,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促进了移动支付的发展。多种多样的移动支付手段在世界各地兴起。同时,零售商与移动终端的关系变得更为复杂密切。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来购买商品和服务;也可以利用手机购买优惠券;或者是利用手机寻找到实体店铺,从而发生购买行为。移动电话为零售业创造了千丝万缕的入口;于此同时,日益增多的零售商开始学习如何利用手机,为自己创造商机。第三大趋势是网络连接。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网络环境越快越好,零售业和消费者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同时也产生了对于离线状态的应急处理,具有前瞻性的IT服务商会帮助零售客户进行离线处理,并注意控制时刻保持高速网络连接的昂贵费用。

中国零售市场的转变轨迹

来自英国的理查德·克拉克是富士通全球零售副总裁,具有25年零售企业从业经历,涉及零售业管理、咨询、技术等众多岗位。在克拉克看来,过去一年,中国的零售业变革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轨迹。

克拉克同样将其归纳为三大类趋势性改变。一、网购持续发展。2012年5月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Pay发布了对用户网购态度的全球性调查报告,以全球15个具有代表性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为样本,全球网购用户将可支配收入的22%用于网购,而中国用户的这一比例为31%。2013年中国的淘宝双十一活动,继续给出了一份令人瞠目的数据。但是数据也显示,大部分的销售集中在江浙沪地区,在内陆城市,传统门店依然是购买行为发生的核心地。中国的网购热潮继续攀高,克拉克补充,网购发展的同时,未来对于企业供应链和物流的要求会不断攀升,于此相应的管理费用也会不断提高,从而降低企业网络销售的利润。二、更多的国际零售品牌、奢侈品牌进入中国;那些已经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则开始了进一步的扩张。奢侈品销售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一路看好。三、大的国际食品零售企业正在寻找进入中国的机会,或者是说更好地切入中国市场发展的机会。无论是Tesco还是沃尔玛,都计划着进一步扩张中国的门店数量。

预测中国零售业未来趋势

富士通在欧洲与许多品牌有着悠久、良好的合作历史。例如玛莎百货、H&M等。在克拉克看来,百货业是个有趣的话题。克拉克认为来的百货公司将扮演“IT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这并不意味着百货业业主需要强劲的IT技术实力,而是说百货商场会统一购买IT综合解决方案,然后为入驻其中的零售、餐饮等各家租户,无论是门店、柜台提供针对性的IT解决方案。富士通在这一领域很强,拥有多套针对不同零售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产品,能够满足无论是服装、餐饮等多行业,还是直营、联营、加盟等多业态的各种租户的情况。不仅如此,富士通还可以提供全方位的,包括咨询分析、系统架构、软件及平台产品、解决方案等在内的综合型产品和服务。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富士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