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苹果3.6亿美元收购高科技传感器公司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6:32    

11月25日,苹果宣布收购以色列科技公司PrimeSense,该公司以为微软的游戏机Kinect提供3D传感器闻名。该笔交易一经公布,即引发各界关于iPhone制造者进军客厅计划的各种猜想,认为苹果有意布局体感控制技术市场,看来是意在iTV的研发。

拥有超过130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公司很少出手大举收购,不过11月25日苹果公司确认正式完成了对PrimeSense的收购,交易价格约3.6亿美元,比在今年7月期间传出的3.45美元收购价格还要高出0.15亿美元。苹果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汀·胡戈特表示:“苹果公司会时常收购一些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不过公司不会公布收购的目的或计划。”

PrimeSense创立于2005年,其主要通过视觉,让数字设备获得对真实世界的三维感知能力,凭借专利性技术突破,以低成本、高性能的3D机器视觉技术成为消费市场上的领军人物。

最被人们所熟知的就是2010年微软推出的Xbox360,因为使用PrimeSense摄像头和景深传感器来捕捉用户的运动,玩家不再需要握住一个接收器,可说是体感游戏机的一次革命。

从事传感器研究的业内人士称,PrimeSense去年推出了世界上最小的传感器Capri,它微小的体型适用于手提电脑、平板设备以及智能手机等设备,使得它们可以通过声音和手势来控制,甚至可以扫描物体,并通过3D打印机再现。苹果很可能将这项技术用于它备受期待的苹果电视和智能手表上,当然更可能应用在新iPhone上,不再用手指操作手机,势必再次给智能手机和人们的习惯带来革命。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习惯于收购一些高科技公司,并将技术应用于在新产品上。对于现金流像苹果这样丰厚的公司而言,收购现成的技术显然比自己研发来得快。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 者:每日经济新闻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苹果  PrimeSens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