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Li-Fi灯光上网带宽达10G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08:22    

10月29日据BBC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在利用可见光线进行无线数据传输的技术(又名“Li-Fi”或“灯光上网”)上取得了最新进展,将数据传输速度提高至每秒10G以上。

上述研究由英国爱丁堡多家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联合进行,并且得到了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的资助。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配有微芯片的LED灯泡,其白色灯光中的三原色即红光、绿光和蓝光分别能达到每秒3.5G的传输速度,因此整体传输速度可以超过每秒10G。

Li-Fi技术通过改变房间照明光线的闪烁频率进行数据传输,让用户打开电灯就能上网,而上述研究相当于让多束光线平行发射,从而让同一时间的数据传输量成倍增长。这种平行传输方式,被该研究的负责人之一、爱丁堡大学的哈罗德·哈斯(Harald Haas)形象地比作淋浴花洒喷出的多束水流。

Li-Fi技术如能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将具有廉价、节能、容量大等优点,而且可见光无法穿过墙壁,也使得Li-Fi比传统Wi-Fi上网更安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