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正文
 
传英特尔将把网络电视业务部门出售给Verizon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9:27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将其媒体部门控制权移交给Verizon的交易即将完成。这个部门一直设法建立一个基于网络的订阅电视服务。Verizon已经在运营一个付费电视服务。

据了解两家公司谈判的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进行高级谈判。但是,目前还不清楚Verizon是否会控制整个英特尔媒体部门,也不清楚英特尔是否会保留这个网络电视项目的一部分或者保留这个业务部门运营的话语权。

英特尔和Verizon的代表不愿意对此消息置评。

如果英特尔确实要摆脱电视业务,这个交易标志着结束了英特尔公司历史中的一个古怪的篇章。在2011年1月,英特尔雇用了前BBC公司网络视频部门负责人埃里克·胡格思(Erik Huggers)。胡格思开始制定一个创建英特尔品牌的付费电视服务的计划。这项服务将使用英特尔制造的机顶盒。

英特尔从来没有媒体背景,也没有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任何东西。这个项目严重背离了英特尔的发展轨道。从苹果到谷歌到索尼,许多做媒体和消费者生意的公司都曾考虑在网络上提供付费电视服务。但是,这些公司到目前为止都不知道怎么办。

不过,在今年2月,胡格思承诺将在2013年年底提供这项服务。胡格思最终雇用了一个由300名工人组成的团队并且创建了这项服务的品牌。这项服务的品牌是“OnCue”。数千名英特尔员工今年都在家里测试这项服务。

但是,英特尔不能与电视网络达成节目交易。这是英特尔商业性推出网络电视服务所需要的。今年7月,英特尔新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aznich)对于英特尔媒体部门的前途发表的谨慎的评论。

英特尔上个月寻求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以便帮助投资和发布英特尔媒体。英特尔希望亚马逊和三星等公司提供一个救命索。

不过,如果英特尔不适合网络电视项目的话,Verizon对于这种项目是很大意义的,至少在纸上是如此。Verizon拥有英特尔从来没有的关系和接触范围。Verizon已经通过其FiOS部门向500多万用户提供方便的付费电视服务并且向600万用户销售宽带网接入服务。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英特尔  Verizo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