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国移动净利润首次下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08:09    

昨天,中国移动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前9个月实现的净利润为915亿元,同比下滑1.9%,这是中国移动首次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

业绩报显示,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营收4630亿元,同比增长9.4%。在财报期内,中国移动平均每月净增用户近500万,截至2013年9月30日,用户总数超过7.55亿户,3G用户总数接近1.7亿户。

中国移动在财报中称,受到低使用量用户的增加、一人多卡现象普遍、资费稳步下调等因素影响,中国移动在前三季度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继续下滑,为66元。

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表示,造成中国移动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其在4G网络建设上的投入最大;二是如今移动通信市场竞争激烈使得增加用户的成本变得比之前更大;此外,中国移动在终端上对用户的补贴力度并未减小,这虽然保持了较高的用户增速尤其是3G用户增长,但也带来较为沉重的成本负担。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京华时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移动  财报  3G  ARPU  4G  网络  移动通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