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谷歌起诉苹果支持的Rockstar集团以保护安卓厂商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07:01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本周一在加州圣何塞法院提出起诉,指控苹果支持的Rockstar集团利用不可靠的专利威胁谷歌在移动设备行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Rockstar集团展开的专利诉讼活动针对加州的数百家技术企业,给谷歌的安卓平台蒙上了阴影,特别是威胁到了谷歌的Nexus设备。

Rockstar集团在今年10月末提出许多专利诉讼,主要针对在设备中使用安卓平台的谷歌客户。这些客户包括华硕电脑、HTC、华为、LG、Pantech、三星和中兴通讯。谷歌这次提出的诉讼主要是为了保护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厂商,避免受到Rockstar集团的法律打击。

Rockstar集团是苹果、微软和黑莓等谷歌的竞争对手孵化的一个组织。这个组织在2012年用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网络的大量专利。其中苹果投入了25亿美元。

谷歌在诉状中称,Rockstar集团不生产任何产品并且不实践任何专利。相反,Rockstar集团雇用加拿大安大略的一些工程师检验其它公司成功的产品,以便从中找到可以利用法律威胁收取专利费的东西。

谷歌还说,Rockstar集团提出的大量的法律诉讼针对100多家公司。Rockstar首席执行官曾表示,Facebook、LinkedIn和其它技术公司都侵犯了老的北电网络专利。

谷歌似乎特别关心Nexus手机产品线。谷歌要求法院宣布谷歌直接或者间接销售的Nexus 5、Nexus 7或者Nexus 10等手机没有侵犯属于Rockstar集团的7项专利或者没有侵犯属于MobileStar的专利。MobileStar是另一个壳公司,是在Rockstar集团对谷歌客户提出起诉的前一天组建的。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试图保护其客户的法律诉讼会走多远。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作 者:天虹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谷歌  Rockstar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