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 >> 正文
 
潮牌遇潮App 佐丹奴联手支付宝O2O改造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11:12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南方,“佐丹奴”这个带有“港味”的潮流服饰门店遍布各大商圈和购物中心,也很能代表南派服饰潮流风向标,消费者知名度极高。如果你近期走进佐丹奴的专营店购物,结账时你会发现柜台上多出了一个“支付宝结账”的选择——除了桌面上的付款环节,这家潮流服饰品牌正在深度植入支付宝钱包,试图用新型的O2O玩法改造传统的服装零售。

潮服+潮APP,掘金O2O

12月6日,佐丹奴与支付宝宣布了在手机支付、公众服务与会员系统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在佐丹奴门店购物的消费者,除可用手机透过支付宝钱包付款外,还可以在支付宝钱包内享受佐丹奴的公众号服务,进行会员卡发放和管理。目前。佐丹奴华南地区142家门店都已支持支付宝钱包的当面付,全国其它门店将会在12月内陆续上线,这也是华南首家时尚品牌连锁店与支付宝钱包展开深度合作。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以后去佐丹奴购物的最大不同,是多了一个用支付宝钱包付款的选择。但对佐丹奴而言,跟支付宝的深度合作并不只是多了一个交易的渠道,还有更多的想像空间。佐丹奴CIO侯彤告诉记者,支付宝钱包的想像空间在于O2O——通过与支付宝钱包的合作,可以轻松实现任何线上预订、线下提货等O2O服务;线下零售品牌商的服务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手机在线,打破目前线上线下泾渭分明的格局,而这种全新的无线电商或许将成为未来零售业的标准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电商对互联网的冲击已经显而易见,迟动不如早动,被动不如主动。侯彤认为,佐丹奴与支付宝的合作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环境。“首先,我们觉得支付宝钱包是一个很潮的应用,给顾客新颖的购物体验;第二个是我们在计划初期,体验支付宝钱包时候发现,支付宝钱包里面的声波支付是非常方便快捷的服务,我相信顾客很快也会获得和我们一样的体验。”

3秒完成付款,比刷卡快捷

在门庭若市的佐丹奴广州北京路旗舰店,记者体验了支付宝钱包支付的真实情况。收银台前放置了“支付宝钱包”的标识,与现金、银行卡标识并排在一起,接受消费者自由选择。支付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钱包选择“声波支付”,约3秒钟的“咻”声启动后,将话筒对准商家的声波接收器,支付即可完成,整个付款流程与现金找零所需时间相仿,但比刷卡更快捷。付款完成后,支付宝会通过95188给消费者发送交易短信,方便核对消费金额。据记者现场调查了解到,在佐丹奴消费的群体以90后年轻人为主,现场询问10位消费者,有六人有支付宝钱包,其中3人当即体验了手机支付。

佐丹奴的数据则更直观地显示了“潮APP”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上线前三天大约有10%的消费者在佐丹奴付款时选择使用支付宝钱包。侯彤介绍,目前广州所有佐丹奴专营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钱包,一个月内将会推广至全国。他认为,消费者已经逐渐把支付宝钱包当成一种新型电子信用卡使用,其便捷性优势也渐渐显示出来,佐丹奴计划会在支付宝钱包内的佐丹奴公众号提供一下独有的折扣优惠吸引消费者,为大家在新支付方式中获得更好体验。

手机支付先要“接地气”

在北京街头,出租车与支付宝合作的快捷付已颇受欢迎,在北京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可以用支付宝快捷地支付车费,越来越多乘客开始尝试使用这种新型支付方式。阿里巴巴小微金服国内事业群创新业务总经理王丽娟指出,移动支付要获得成功,第一步就是迎合大众的生活方式,试水出租车支付是支付宝在移动支付的一个开始。与佐丹奴紧密的合作也是移动支付战略的重要环节,在线上消费也好,线下消费也好,都是那拨强力消费群体,支付宝所有想做的是让他们轻松完成支付。

王丽娟举例说到:“以前有同事出差到美国,他就特意不带任何的现钞,直接带了一张银行卡,他发现一天下来生活非常愉快,但是在中国有80%消费场合还是需要现金交易,所以我们以后会有更多支付方式进来,把现金和银行卡的支付方式变得更便捷。”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佐丹奴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