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DCN交换机自适应有线&无线网络 突破一体化瓶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9:42    

通信世界网讯(CWW) 伴随着技术的发展,无线网络的应用越来越广泛,BYOD也成为一种趋势,即许多企业开始考虑允许员工自带移动设备使用企业内部应用,因此无线网络于企业而言已经不可或缺,但同时也带来了有线网和无线网两套网络的管理和融合问题。

传统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一个是网络架构的问题,有线网络是三层架构,而无线网是AC+AP的二层架构,这两种架构很难融合;另一个问题是,有线无线一体化后,有线无线的流量无法隔离,如果员工自带设备上有病毒,就会给网络安全带来隐患;第三个问题在于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的核心性能不够,支持的用户数量不够,从而大部分用户都是采用本地转发方式,而本地转发的管控力度不够,因而对内网的保护力就大大降低了。

充分研究这一趋势和挑战之后,DCN在新一代云石系列数据中心级高端交换机CS16800中,采用有线网&无线网自适应解决方案,使有线和无线两套网络智能融合,从而实现了统一的设备管理、统一的用户管理和统一的业务管理,对有线和无线两套网的用户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智能识别用户业务类型并自动适应相应的网络类型,从而突破了传统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的瓶颈。

CS16800的有线网&无线网自适应方案很好地解决了上述几个问题:它用一套核心融合了二层、三层架构;独立的无线控制器板卡有效地隔离了有线无线流量,可避免用户自带终端病毒对网络的大规模影响;采用ASIC硬件转发,可支持百万级别的用户数量,大规模无线用户流量仍可采用集中转发模式,从而进行有效的管控,对内网形成强有力的保护。

DCN第四代设计核心交换机CS16800

此外,CS16800还有很强的扩展性,如果企业将来要扩容,可以很方便的用插板卡的方式进行扩容,而传统方式要扩容只能额外买硬件,部署方案复杂。当然,作为数据中心级别的高端交换机,CS16800具有易管理、高可靠的特点,其有线网&无线网方案可以说是全面优于传统的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的。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DCN  交换机  无线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