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传三星正开发虹膜扫描技术 或用于新款手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9:28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午消息,三星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一项专利申请显示,三星可能正考虑进一步开发虹膜扫描技术,用于三星设备的用户身份验证。

尽管三星近期仍忙于营销Galaxy Gear智能手表,但多家科技博客已开始猜测三星新款手机将加入哪些功能。尽管这些猜测均未得到三星的证实,但关于虹膜扫描技术的猜测正越来越多。

这并不是三星首次尝试将人眼与智能手机功能关联在一起。近期的Galaxy智能手机已经加入了软件功能,用于追踪用户的眼球,从而调节屏幕亮度或对网页进行翻页。

三星此次提交的专利申请并未明确说明,虹膜扫描技术将如何应用在实际产品中。不过三星将这一技术与指纹扫描技术进行了对比,苹果公司已在iPhone 5s中集成了指纹扫描认证功能。

三星的专利申请显示:“虹膜具有独特的模式,其数量远远多于指纹,也被认为是一项远比指纹扫描或视网膜扫描技术更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

三星发言人拒绝确认,三星是否将在下一款旗舰手机中引入虹膜扫描技术。此次的专利申请仅仅显示,这一技术可以有多种形式的应用,例如用于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

不考虑实用性,近期许多公司都在探索基于传感器的技术。上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来自索尼的申请。这项专利描述了以假发形式出现的可穿戴计算设备。此前谷歌还申请了电子纹身专利。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  博客  手机  智能手机  iPhone  计算机  传感器  索尼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