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国美称将坚持家电零售 电商或将进行战略收缩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8:29    

在20日举行的国美前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表示,国美目前的发展重点是重回家电零售主业,实体店将成为主体。他同时指出,国美目前不会加大对电商业务的投入,“集团为国美在线今年制定的任务是缩小亏损面”。此外,他还表示,国美明年的线下门店数将实现净增长,“国美未来将大规模在中小城市开店,特别是三四线城市”。

国美在线今年目标是缩减亏损面

对于目前国美在线的发展,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目前的发展重点是重回家电零售主业,实体店将成为主体。“今年集团为国美在线制定的任务是缩小亏损面,找到亏损点,看有没有可能降低,相信我们明年几个亿的亏损会逐步收窄”。他同时指出,国美目前不会加大对电商业务的投入,但也不会放弃电子商务板块。“如果目前还在亏损的状态下,投入的越多,亏的越多的情况下,坦率的讲这不是我们想走的路,我们想走的路希望把电商的成本有计划的压制下去”。

相比国美的重回主业,苏宁仍深陷电商业绩“泥潭”,今年3月,苏宁电器宣布更名苏宁云商。按照其规划,苏宁要逐步探索出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未来苏宁的发展将转变为“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全新“云商”模式。

然而苏宁今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苏宁云商净利润仅为6.2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了73.41%。其中第三季度更是亏损了1.08亿元,同比14下滑118 .11%,这也是自2004年苏宁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度亏损。而国美的今年的三季报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实现净利润5.82亿元,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6亿元。

对于电商领域诸多企业的“前仆后继”,王俊洲表示,现在很难估算谁对谁错,但电商“烧钱”不可否认。“未来电商能存活下来的一定是有钱的,我们的竞争对手能坚持多久我们也不知道”。

国美称明年线下门店数将实现净增长

国美去年年报显示,公司亏损5.97亿元,为公司上市近十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在此重大的压力下,国美电器管理层做出重大决策,大量关闭表现欠佳的门店并减少经营面积。数据显示,国美去年新开门店107家,关闭门店137家,门店净减少10家。而在今年,关店策略仍在继续,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新增门店65家,关闭门店110家,门店净减少45家。

对此,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今日向网易财经表示,从今年来看,国美门店数量将呈现净减少的态势,但从明年开始国美的门店数量将实现净增长。“门店优化战略国美仍然会继续实施,但是关店数量不会再这么多,此外国美将大规模在中小城市开店,特别是三四线城市”。

据王俊洲介绍,在一级市场,国美将通过关店等措施加快现有门店的转型升级,提升门店的单店盈利能力;在二级市场,国美将采取以“中心店”带“卫星店”的模式,先拓展核心区县,再发展周边区域。“比方说,有的三四线城市门店2000平米足够,我们就没必要开5000平米的面积”。

国美将成立物流公司

王俊洲透露,目前国美正在尝试建立单独的物流公司,新公司或将成为国美下属的分公司之一,负责国美实体店和电商业务的产品存储和配送。“届时。各地国美分公司和国美电商和他发生的将是公司业务,即我送货你付帐”。

国美实体店将和电商进行价格竞争

此外,王俊洲还表示,国美将通过中低端产品的一步到位采购方式,保持家电产品价格低于其他电商。据他介绍,从电商公司各品类的页面来看,第一页占其销售70%,第二页占20%,前两页销量占90%的情况在其他电商公司普遍存在。“但国美则完全不同,前两页家电销售比例只占国美家电销售的20%”。

王俊洲透露,国美针对电商平台家电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的特性,调整了产品结构。对于中低端产品国美采取了价格一步到位的采购方式,高端产品则通过独家包销、ODM/OEM,获得更高的利润空间;进一步降低常规商品的销售占比。“以前国美的返利是18%,现在情况是中低端产品的返利低于18%,高端产品利润则超过18%,平均下来就达到了一个平衡。在此情况下,国美在实体店还接入了高速宽带网络,消费者可以实时与其他电商进行比价,我们也可以实时进行价格调整,借此成交率大幅增长,这也是我们单店销售额增长的原因”。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财经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子商务  融合  财报  转型  宽带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