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太平洋网络张海方:百度是迁徙到移动互联网的引路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3:42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2年9月,百度发布了国内首家可以智能分析网站结构、自由订制界面组成的WebApp生成工具——SiteApp。“刚好太平洋游戏网还没有自建手机站点,便想着借助百度的力量来搭建,如果效果OK的话,我们会在整个集团来进行推动。”太平洋网络副总裁张海方回忆说。

而合作的效果之佳,完全可以用“惊喜”来形容。目前,SiteApp为太平洋游戏网手机站点日均导入近10万UV(独立访客),在移动端的流量上有了5倍左右的提升,同时来自百度联盟移动网盟业务的分成收益也是从无到有。张海方表示:“与百度联盟的移动网盟业务合作后的第一个月,分成收入便达到了5位数,我们非常满意。”

百度云SiteApp帮助站长搭上移动互联网快车

移动互联网的人均上网时长,在超过PC互联网后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13年3月,两者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29%。

太平洋网络很快看到了向移动转化的必要性和急迫性。“移动用户的增长速度远远超乎我们预计,而且PC端已经到达瓶颈,有下滑态势。”张海方说,“我们必须迅速将站点移动化,把PC上的游戏资讯优势平移到移动互联网上。”

百度云适时推出的SiteApp工具,让太平洋网络看到了新生机。“SiteApp帮助太平洋游戏从PC端站点向移动端转换,省时,省事,省心。”张海方谈到,“SiteApp在后台操作上非常方便,有点类似早些年的自助建站,还有变现管理、质量报告、测试、统计、适配等多种功能。”

SiteApp不但是一项完全免费的服务技术,而且通过这项服务建立的WebApp站点,在移动搜索的结果中,可被自动被替换,而且带有适宜阅读的标志,帮助网站快速获得更多用户。张海方表示,“无线的流量获取比PC端要更加艰难。应用SiteApp,最直接的收益就是在无线上的流量获取,这一块儿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自百度开放云SiteApp发布以来,注册用户已超过15万,成功助力建站超过2万2千家,若按照每个移动建站需要5万元的成本投入,百度已为伙伴节约11亿元资金。由百度SiteApp所直接生成的移动端页面,能够自动同步PC内容,无需单独维护。这不仅是SiteApp本身的特点,更来源于百度多年以来的深厚技术积累。更重要的是,SiteApp模式可以在保证内容不变、版式针对移动终端优化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为站长们节约开发移动客户端的大量成本。对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站长们来说,百度云推出的SiteApp无疑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张海方认为,百度既顺应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又加速了PC网站的移动化,极大推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到来。

百度联盟让站长获取PC和移动双向收入

在与百度联盟的移动网盟业务开展合作后,太平洋游戏在移动端的变现收入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张海方说,目前移动网盟提供的收入对于个人站点来说是块额外的蛋糕。而对于太平洋游戏来说,这种移动CPC的广告收入占比虽小,但相信未来的增幅会很快。在与百度联盟移动网盟业务展开合作的第一个月,太平洋游戏网的无线广告分成收入就达到了5位数。

与百度携手而行,太平洋网络稳步推进自己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张海方称,“我们将继续完善手机站的产品库类频道以及互动平台,目标是让更多的移动端用户在我们的手机站点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因为我们的原创内容质量非常高。同时,也希望百度联盟能够在移动端也给予一些绿色通道的支持。”

对于一些中小网站来讲,向移动端的迁徙发展需要投入较多的成本。借助百度联盟的移动网盟合作机会,站长们等于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快车。在很多站长心目中,百度是他们迁徙到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领路人。“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百度扮演了加速PC站点向移动端转化的重要角色,让站长们获得了PC端和移动端双向的变现收入。”张海方强调。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太平洋网络  百度  移动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