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TV的客厅革命实际是“去客厅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6:00    

通信世界网讯(CWW) “第三次客厅革命已经势不可挡。”此前,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在参加2013中国数字营销大会上如是表示。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中国影像市场20年来经过了两次革命,从录像机带到VCD,从VCD到DVD,直至蓝光DVD。近几年,“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等国家宽带升级计划,让中国网络接入标准发生了变化。

互联网内容以汹涌之势席卷而来,海量内容和应用,让人们从传统电视的被动观看,转变为主动观看,用户的需求也开始趋向多元化。随着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杀入传统电视行业,客厅大战愈演愈烈,第三次客厅革命悄然而至。

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曾指出,在客厅革命中,客厅将是移动互联网的终点,革命无法避免。

而乐视TV所说的这第三次客厅革命,实际上更像是“去客厅化”。

帕勒咨询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就表示,从电视人的角度来看,智能电视增加了传统电视不具备的娱乐交互功能,将互联网从书房接入了客厅,但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电视还在客厅原来的位置上,其位置和角色并没有发生根本性革命。

他进一步指出,电视的真正革命应该是“去客厅化”,今后智能电视将遍布生活的各个角落,不仅仅局限于客厅,还将包括卧室、厨房、书房、洗手间甚至是汽车等移动场所。电视将迎来一个泛化的时代,出现在所有你需要获取信息的地方。从这个层面来看,电视业不存在“客厅革命”,真正的革命应该是“去客厅化”。

“去客厅化”,让智能电视遍布生活的各个角落,出现在所有你需要获取信息的地方,乐视TV似乎正走在这样的一条路上。

乐视TV推出的超级电视,60寸的X60主打客厅,50寸的S50适用于小客厅或者大卧室,39寸的S40用户卧室、书房甚至洗手间都没有问题,顶级的硬件配置和完整的大屏生态系统,超级电视开启家庭生活的全新方式,让电视不再是电视,而是知识家庭的计算中心和家庭互联网生态系统。

而 “去客厅化”带来的结果就是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消亡。

罗清启认为电视“触网”仅是变革的第一步,最核心的变革不是网络化而是社交化。今后的电视产品将无处不在,并且高度智能,会成为人类生活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交端,让用户以它为中心组建生活圈。电视网络化只是手段,而社交化才是最终目的。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未来电视将消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人们的生活半径在一定程度上由电视决定。

无独有偶,彭钢也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乐视TV是要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系统,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生活圈。消费者白天在iPad端看的是乐视内容,到家以后,用超级电视,或者乐视盒子,这样完整把人们整个生活串起来。

因而,电视不仅不会消亡反而将变得更具活力。电视能实现人与机器的全面交流,人们可以通过电视与一切人化的智能设备进行互动;同时,电视借助后台数据库,就像身边的隐形“智多星”一样,随时解答用户的疑问并满足其需求,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好助手。

既然电视今后会如此充满活力,争夺未来电视行业主导权,成为了重中之重。目前电视行业多股力量并存,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企业都想要主导电视行业格局,这也是为什么客厅大战会愈演愈烈。

在罗清启看来,未来主导这个行业的力量一定是能整合各方服务的、类似于搜索引擎功能的“用户窗口”平台。不管是传统电视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谁能率先搭建出这样的开放性平台,谁就会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导性力量。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TV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