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连接人和服务,不能不看的微信“爆棚”新玩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4:07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咖啡厅吧台可直接刷手机拿饮料

晚报制图 任萍

装有微信的手机变身空调遥控器

微信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已远远超出一个即时通讯工具的外延。

打开微信,就能直接用手机遥控电视、冰箱、洗衣机甚至电饭煲。下班路上,发送语音“打开空调”、回复“制冷25摄氏度”,回家一进门就有怡人的温度。在地铁或写字楼的自动售货机前,用微信扫扫二维码支付,冒着热气的盒饭就应声而出……在昨天的微信合作伙伴大会上,在腾讯向公众服务号开放支付功能与九大高级接口后,不少应用已成为现实。

从微信最初的口号“连接人与人”,进化为今日的“连接人与服务”后,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所表述的“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的愿景正愈发清晰地体现。

▼公众号接口升级

手机微信可直接操控空调

除了每天向订阅者推送信息外,微信公众平台到底有多少你不知道的玩法?在昨天的大会现场,种种最新出炉的应用已迅速落地,让现场参会者惊呼连连。

在大会现场,记者走到一台柜式空调机旁,根据工作人员指示,用手机扫了一下空调上的二维码,选择关注名为“海尔智能空调”的公众账号。随即一个对话框自动弹出:“主人您好,我是您的管家,请问您要打开空调吗? ”空调很快随之启动。当进一步点击后,一个虚拟遥控器界面在手机屏幕上展开。记者可以直接滑动手指来调节温度,选择制冷、制热、除湿、送风等模式,还可以选择风速,最下方则能直接关闭空调。 “如果多个微信账号同时接入控制,就像一台空调同时配了多个遥控器一样,不影响使用。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驱动中国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真八核手机  卓普小黑2  联发科  微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