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 新兴金融服务大势所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8:56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我希望三中全会对金融改革更加深化。中国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采取的宽容和支持的态度,让我们对这个行业充满期待。

互联网金融并不神秘,本质还是金融,只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思想和业务模式,让金融交易效率更高、成本更低、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其形态包括P2P、众筹、线上理财,还有已发展十年的线上支付等。与传统金融不同的是,互联网金融可以更多地服务于小微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在传统金融模式下,小微企业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比较高。面向个人的金融和理财门槛也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而现在也许1元钱也能做理财。

互联网金融的很多概念和模式发端于国外,进入中国后会或多或少发生变化。比如众筹,即大众筹资,是指利用互联网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但国内消费者对支持陌生人的行为接受程度不是很高。所以我们从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起,比如《快乐男声》主题电影在20天内在网信金融旗下众筹网筹得501万元,使这部粉丝电影进院线成为可能。“爱情保险”则是第一次把保险和众筹结合的尝试。

未来很长时间,金融和互联网结合会是一个趋势。现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宣传和认知时间非常短,杂音很多,有人打着这个旗号在做不专业的事。从业人员应该自律,严格遵循金融客观规律,保护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利益。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互联网  P2P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