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移动内部工作量爆棚 预示4G牌照或将在本月发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8:56    

就在4G牌照何时发放已经沦为媒体和业界一个无聊的猜谜游戏之时,4G牌照或即将于本月诞生。

据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中国移动内部负责4G相关业务的部门忙碌异常,或将有重要内容在本周发布。

本报记者遂向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4G牌照何时发放只有上级部门知道,他们只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但他并没有否定4G牌照或将于本周发布的可能性。

此前有消息称,频段已在三大运营商之间完成划分,意味着4G组网基本结束,发牌成为剩下的唯一事项。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已将三个发牌时间点上报,分别是11月28日、12月8日和12月18日。也就是说,4G牌照发放最晚不会迟于12月18日。

据了解,目前关于4G牌照的发放形式已定:将先对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同时发放TD-LTE的4G牌照,另一制式LTE-FDD的4G牌照将延后发放。

国内三家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是TD-LTE网络的中坚力量。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从3G升级到4G的过程中,选择LTE-FDD更符合两者的利益。若TD-LTE牌照先发放,另外两家不排除租用中国移动的4G网络,或者与中国移动共建的可能性。

而在4G牌照尚未发放之际,中国移动近日已率先在多地开卖4G手机,并且曝光4G套餐,俨然已是箭在弦上,只等一声令响。

据介绍,消费者不需要改变号码,也不需要重新登记和签约,只需要到指定营业厅更换一张SIM卡,购买一部4G手机,就可以体验中国移动的4G服务。

最新消息显示,12月17日,中国移动将正式推出全新的商务品牌“和”,涵盖旗下2G、3G和4G,未来的资费套餐都在这个品牌之下。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广州和北京的4G覆盖已超过3G,而随着爱立信华为中兴等设备商交付能力的提高,4G网络覆盖全国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依据电信专家胡权的介绍,目前4G基站大部分通过3G基站硬件和软件升级完成,4G覆盖速度远超3G。据胡权估计,如果工信部在11月份内发放牌照,北京等几个大城市在春节时就能开始使用4G网络。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证券日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中国移动  移动  运营商  工信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LTE  FDD  网络  电信  联通  3G  手机  SIM卡  爱立信  华为  中兴  基站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