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运营商重组将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6日 14:48    

12、整合科技规划和资源,完善政府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的支持机制。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依照规定应该开放的一律对社会开放。建立创新调查制度和创新报告制度,构建公开透明的国家科研资源管理和项目评价机制。

判断:运营商的创新制度和评价体系也会随之有所变化,但实际影响不大。

13、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外,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强化节能节地节水、环境、技术、安全等市场准入标准,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产能过剩长效机制。

判断:类似4G、电信重组这样的项目,看上去还是需要国家审批的……

14、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加快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编制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

判断:如果在这些关键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不仅具有巨大的政治价值与民生价值,运营商同样有可能找到更多的转型突破机遇。

15、完善税收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

判断:此处未明确提及,但此前的政策已经明确,电信已成为税制改革的先行领域,这对运营商的业绩影响已经开始,未来也将继续持续。

16、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加快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确保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作 者:王云辉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重组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