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双11”运营商怎么玩?广东电信“坐等”千万销售额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9: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又是一年“双11”!网购的这一全民狂欢愈演愈烈。近两年纷纷“触电”的通信运营商,在今年创纪录的“双11”网购嘉年华中又有何大动作呢?

去年“双11”初战告捷的中国电信广东网厅(创下24小时售出13353台手机的纪录,销售额1788万元,在运营商类店铺中排名第1)似乎没有续写全面开花的“大兵团作战”。从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密集“剧透”出来的“坐等”、“天天双11”等词汇,暗示的是另外一种风景。

不玩忽悠?改“坐等”!

“这次11.11,坐等团队业绩……”,天猫双11倒计时第三天, @中国电信广东网厅却发布微博表示“淡定”宣告“坐等”——随后又解释说“不是偷懒,促销不过是常规运营的浓缩”。这表明了广东电信电子渠道的电商化经营日趋成熟后的自信。

全民网购狂欢的背后是什么?消费者在购物网站上每一次点击鼠标,都牵涉到数据选品、流程设计、客服引流、流程协调、平台支撑等十多个环节。广东电信是在中国电信第一个成立电子渠道部门并第一个实施市场化创新。据了解,在经过2012年双11、2013年“517电信日,消费者C2B定制”等大型促销活动的练兵之后,广东电信电子渠道已然修炼好了电商化经营的全业务流程,并通过日常业绩积累了颇为可观的网络营销资源。

@中国电信广东网厅的微博中透露:天猫双11倒计时第十天,广东电信已选定20款产品;配备独立1G光纤,避免双11网络塞车情况发生;75名客服整装待发;全部商品已全部入库,仓库流程细致到打包员工作的设计;店铺装修全面升级……

在推广资源方面,在天猫电器城主会场为运营商提供5个推广位置,广东电信就获得了2个,而合约机分会场广东电信获得了8个推广位置中的7个,还有多个关联分会场的12个联合促销位置。能够获得如此优质的天猫推广资源,说明了广东电信网厅能力得到的认可——天猫的每一项流量资源都是经过精确评估和规划才放出来的,能够占据好位置的商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日常运营能力过硬,这些绝非是短时间的些许促销投入就能实现的。

和高度市场化的高手一起玩

记者了解到广东电信的电子渠道前两年运营策略是:11年不玩媒体玩业务,12年不玩产品玩商品。那13年玩什么?或许答案之一是“跟高度市场化的高手一起玩电商。”

天猫双11前三天,@中国电信广东网厅神秘披露一系列合作商家,号称有全淘宝交易额第一的手机卖家、全淘宝销量第一的手机卖家、TOP10中涉及子类最多的卖家、TOP10中DSR(店铺评分系统)最高的卖家、TOP10中唯一主推三、四线品牌的手机卖家等。据了解,广东电信网厅与天猫卖家的合作方式是,卖家出手机,电信公司出号卡,采用“中低端机搭配云卡,高端机搭配标准合约计划”的销售方式协同作战。

去年双11的物流爆仓记忆犹新,今年京东的广告主打“快”字决,讲得就是物流这个隐忧。据内部人士透露,去年顺丰仅“勉强”为广东电信网厅双11大促活动配了10个快递小哥。而今年,顺丰从日常快递数据分析后,提前“奉上”了40名优秀快递员资源给广东电信网厅双11专用。

与业界的顶尖高手合作,带来的自然是不斐的成绩。据快速统计,2013年11月11日广东电信网厅取得单日交易额3716万,同比增长108%,其中合作伙伴完成了349万接近14.4%。另外销售合约机1.58万台、办理宽带业务1.1万笔的佳绩,继续在全运营商类店铺中排名第1,列全手机类店铺第8名。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双11  网购  运营商  广东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