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双11网购骗局叠出 百度搜索被骗可获全赔保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3:03    

通信世界网讯(CWW) 被誉为“中国消费者日”的双十一来临,互联网电商行业再掀开了一场网购狂欢盛宴,“低价”、“买送”、“秒杀”等重磅活动,吸引了许多网友进行消费。而盛嚣之下,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这个时机虎视眈眈,网络欺诈骗局进入高发期。

11月6日,武汉市民李女士在网上消费198元买了一双运动鞋,随后,卖家客服与李女士联系,表示下单失败。在客服诱导下,李女士点击了客服发过来钓鱼网站重新付款,最终损失1万多元。同样点击钓鱼网站被骗的还有山东的张先生,张先生在网购裤子后接到“店主”退款电话,张先生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导致其卡内1万多元被骗走。

 双十一期间,网友遭遇类似欺诈案例明显增多。据武汉警方发布报告,双十一期间两周内,武汉市内涉及网购欺诈警情达130余起,是平时的两倍以上。而在无锡,一周时间内无锡公安机关接报网络诈骗警情162起,其中涉及网站购物诈骗的有120起,占74.1%。

记者从百度“网民权益保障中心”方面了解到,双十一期间,不法分子衍生了多重欺诈手段,令网友防不胜防。主要欺诈手段是冒充网站客服,以“流量大导致系统崩溃”、“信息输入错误”等理由让用户重复付款,或者以“低价”为由让用户点击钓鱼网站进行下单,然后通过远程遥控获得网友银行卡号信息,窃取用户资金。百度“网民权益保障中心”建议网友在网购时加强自身防范,谨防被骗。

同时,百度对记者表示,在双十一期间,如果有网友在点击百度推广链接遇到假冒、钓鱼欺诈网站被骗,而遭受经济损失的,都可以向百度提交相关被骗材料进行申请。百度会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查证,一旦认定被骗情况复合保障计划,网友就可以获得百度提供的全额先行赔付保障。

对众多用户而言,“光棍节”购物会是件开心的事情,而一旦遇到不法分子欺诈造成经济损失,就会非常沮丧。因为网络信息量繁大,用户被骗后往往很难提供切实有效的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难以挽回损失。百度是众多网友进行信息搜索和消费行为的重要通道,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作为首个搜索引擎网民权益保障体系,的确更好的保障网民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该计划自今年5月8日正式实施,网民在百度的推广中遭遇欺诈、假冒钓鱼网站被骗,百度都给予了全额保障承诺。

网络购物是一个海量化的购物环境,基于互联网的特殊性,网民网购难免有风险。特别在双十一期间,不法分子极为猖獗,网民在享受购物同时,也需要加强警惕防范,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造成经济损失。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双11  网购  百度搜索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