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360手机卫士拍下小偷相貌 重庆警方凭线索抓获惯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13:23    

通信世界网讯(CWW)经常在重庆江北机场实施盗窃的惯犯吴某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这次作案恰巧被重庆警方逮个正着,更无从得知失主怎么会有他的照片?

10月12日,李女士在重庆江北机场过安检时,一时大意着了小偷的道儿,挎包中价值4000元的手机被摸走了。神奇的是,在手机被偷几小时后,李女士老公竟收到小偷在欣赏“战利品”的照片。之后甚至还收到了收售被盗手机的黑心老板照片。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李女士手机中安装了360手机卫士,通过其手机防盗功能,她将老公的手机号码设置为“安全号码”。按李女士的话讲,“我的手机一旦被盗后,只要没有关机,就能在小偷不注意时,通过前置摄像头自动拍下小偷头像,传到绑定手机上,并能定位手机的大致位置。”小偷栽在了一款小小的手机防盗软件上。

李女士之后向江北机场警方报了案警,并提供了小偷照片这一重要线索。“被盗走的手机,拍到了小偷六七张比较清晰的照片。”李女士称。事后,民警民警随即“锁定”了小偷的体貌特征。我们发现,小偷作案手法娴熟,逃离现场速度也快,应是一名惯犯,他还会来机场作案。”江北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所长熊明全说,果然不出所料,10月18日17时许,民警在江北机场一休息区发现了一平头男子,形迹可疑,而且其体貌特征跟照片中的男子很像。

民警随后对该男子秘密进行跟踪。当晚8时许,当该男子侧身靠近了一个正在排队办理登机牌的旅客,正当他将手伸进旅客的包时,3名民警将其按翻在地。经审讯,该男子正是10月12日扒窃李女士手机的小偷吴某,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了解,此前,多地警方推荐手机用户安装360手机卫士为手机防盗,若手机丢失被偷可第一时间找回手机或获得小偷有效线索及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从而增大找回手机的几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360手机卫士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