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扬州联通创新培训模式提升营业前台服务能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12:49    

3、提高培训质量,创新培训形式。

将日常培训与社会调研、考察学习,专题研讨相结合;传统教学的手段与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相结合,创新培训形式。在培训中提倡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促进同事间相互沟通、活跃思维,消除障碍、改变心智模式。同时,在教育培训中要大力提倡“企业教练”、“工作轮换”等在职培训方式以促进培训内容的消化吸收,以改善培训与实际联系不紧密的局面,使理论有指导实践的机会,增强培训效果。随着受教育者知识的积累,更需要其能力上的提高,如何使知识转化为能力是当前企业培训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企业应积极探索引进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拓展训练、考察实习等新的培训方式、方法,丰富培训内容,将培训逐渐从知识灌输型转变成能力提升型。

以往的企业培训会以企业某一层的经营管理人员或从事某一工种的职工作为群体对象进行培训的居多,培训人员多到一二百人,少的也有三四十人。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个性化的差异与需求将越来越突出,培训必须充分注意这种个性差异与需求,尽可能创造条件为员工“量体裁衣”,实现个性化服务。在社会经济转型时期,知识更新型培训永远是需要的,但这些知识的学习今后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智能的增强。大家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和更新知识,而智能的培训则将更多地依仗培训机构的努力,包括精心设置的环境、课程,特别是成功的模拟或实训。

4、让每个员工不但要做“被培训者”,更要做“培训者”。

美国心理学家波斯纳曾提出一个教师成长的公式:成长=经验+反思。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如果教师仅仅满足于获得经验而不对经验进行深入反思,那么他的教学水平将大受限制。即使你有从事20年这个工作的经验,也许只是20年重复一样的工作,除非善于从经验反思中汲取教益,否则就不可能有任何改进。知识理论来自于经验,需要在实践中进行检验,以形成新的经验。所以即使从事同一项工作的不同人,所得到的经验和信息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参照客户、领导、同事提供的反馈信息,对自己反思后所得的经验进行回顾、剖析、总结。只有结合自己的实践,用心观察,细心体会,点滴地记录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搜集材料,并积极地去探讨如何解决问题,这样所得到的一套实践理论都可以当作自己的案例意见分享甚至培训其他人。

5、开辟专门的QQ或微信群,为员工提供培训理论与互动交流的空间。

在服务工作的实践中,我们感觉到员工队伍中蕴含着极大的创造力,但是员工之间需要交流,宝贵的工作经验只有经过交流才会更完善,才会在促进服务技能提高中发挥其应有作用,为此我们可以开辟专门的QQ或微信群,或者培训师可以公开自己的微博帐号,实现了培训老师与参训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多向互动和信息的及时反馈。另外在每个群中,要设立经验丰富的培训师负责对员工之间的讨论进行积极引导,及时解答问题,员工也可以在这里把自己的经验体会、心得感想拿出来进行交流,不仅使自己得到了进步,而且还可以带动其他人学习理论的热情,出现浓厚的研究氛围,这对于员工潜能的开发,提高培训效果将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因此,人才战略在整个国家、民族、行业、企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人才培养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基础。在开展培训之前,都派专人深入企业,了解大家缺乏什么技能、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努力做到“训前有调研、训后有跟踪”。使得每一项培训都能有的放矢,绝不盲从。创新与通信企业乃至整个产业的未来命运紧密相连,这个词也就有了一丝争战杀伐的味道———为了避免因落后而陷入被动局面,企业必须“拼”创新,只有在建立了有效的培训模式,找到正确的方向之后,拼来的创新才有意义。(客服部  严珊珊)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扬州联通  创新培训模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