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天猫1111十城市联动 支持一亿人口疯抢日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9:21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为了让1111购物狂欢节的物流更给力,天猫日前正式推出“当日达”服务,我国1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享受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捷物流服务,这是对次日达服务的一次升级。

根据服务内容,目前享受“当日达”服务的商品以小家电为主,其他类目的商家也可自由选择加入。即买家于当日上午11点之前付款的天猫订单,当晚24点之前送达。目前首批享受当日达配送的城市有10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东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每个城市都有一至两家落地配送公司,商家可以择优选择。

在2012年1111购物狂欢节,天猫和各大快递公司一起创造了连续一周日均处理包裹超3000万个的神话,本着让消费者今年在享受购物狂欢,同时获得更优质的配送服务的目的,天猫打造了这个“10城当日达”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该服务目前运作非常稳定,配送准时率超过96%。

今年的1111,可支持“当日达”服务的商品以天猫电器城的小家电为主。活动期间,部分小家电商品承诺全国58个城市“次日必达”,其中10个城市的消费者实际可享受到“当日达”的快捷配送服务。

艾瑞咨询的一项调查显示,25.7%的消费者表示选择网购的首要原因是“方便快捷,可以送货上门”,仅次于价格因素。因此各大电商都在提升物流服务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纷纷推出“一日三配”、“一日两配”、“8小时送货”等高质量物流服务,目标都是24小时以内送达货物。

和其他电商的自建物流不同,天猫的“当日达”是开放式的,联合了社会上优质的配送资源,服务更加灵活,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大。这次在十个城市合作的落地配送公司就有北京海外环球、成都东骏、广东龙邦、上海大众佐川等。

据介绍,自建物流的模式下,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都由自家完成,遇上订单量大的时候,末端配送压力会很大,因此往往只在很少的个别城市运行。此次天猫的“当日达”将配送范围扩大至10个城市,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向成都、珠海等发达城市提供该服务,保守估计,可以覆盖1亿人群。而且覆盖范围还在逐步扩大,预计年底可扩展到15个城市。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天猫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