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小米称继续加大产能缓解供需缺口 将应对黄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8:51    

小米于22日开启第二轮10万台小米手机3开放购买,吸引了大量用户下单。销售开始的一分钟内涌入客流量达370万人。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表示,目前小米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将继续加大产能,满足用户需求。

此次开放购买活动于12点开始,除小米手机3之外,同时销售2000台小米电视、10万台红米手机、2万台小米盒子、10万台32G版小米手机2S。这是小米手机首次同时开放销售全系列5款产品。根据谷歌后台数据显示,在临近抢购开始时间,小米网流量快速攀升,一分钟涌入客流量达370万人,服务器发生明显拥堵,最终历时27分钟全部产品售完。

黎万强表示,此前有网友表示开放购买过程中没能买到手机。实际上由于用户瞬间增加太多,小米对抢购流量进行分流以减轻服务器压力。“这是目前相对最公平的购买机制,并且还在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也希望用户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小米网技术负责人表示,抢购活动中的分流是减轻服务器压力、保障抢购流畅的重要保障。本次开放购买中由于涌入用户量巨大,还是一度遭遇严重拥堵,更显示出了要优化、健全分流机制的重要性。

据了解,淘宝天猫去年“双十一”期间,活动开始第一分钟便涌入1000万客流,而小米每周的开放购买峰值在线人数接近此数据的三分之一。黎万强表示,小米每周都要经过类似“双十一”的考验,这对小米网的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都是很大的挑战。

“供不应求的局面是目前小米公司面对的实际情况。”黎万强表示,手机行业的规律是一般要提前3-4个月在产业链下订单,而厂商很难对3-4个月后的市场销量情况有精准判断。此外,每款新手机都要经过产能爬坡的过程,比如小米1、小米2的首月供货小于10万台,而小米3首月供货则提高至30万台,10月份后小米3将提高产能至100万台,这对于国内任何一个手机厂商来说都是很大的量。不过他表示,随着小米继续加大产能,目前的局面将有所缓解。

据悉,目前小米手机与苹果、三星等热销机型一样受到了“黄牛”的密切关注,网上有专门针对抢购小米手机的抢购软件出售。黎万强表示,为对付“黄牛”,目前小米实施了手机号验证、填写验证码、排除对服务器过于频繁请求三项措施。“这么做是希望最终用户能够不花冤枉钱买到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以其率先进行的互联网销售、研发模式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和借鉴。截至今年上半年,小米共售出703万部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在中国共售出440万台智能手机,略高于苹果的销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华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手机  服务器  三星  互联网  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