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联想全盘收购黑莓手机 胜算几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8:25    

  据外媒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日联想集团正积极考虑对黑莓发起全盘收购要约。一名消息人士称,联想已与黑莓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可据此协议查看后者账目。不过,对此传闻,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此前,坊间传闻联想将收购HTC,但被后者坚决否认,而收购黑莓的可能性则大许多。

  上个月,黑莓与该公司最大股东之一、加拿大保险公司枫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达成了一项47亿美元的初步收购协议。而在8月,黑莓正式启动出售程序。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是有意竞购黑莓者之一,其他潜在竞标者则包括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和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等。

  绝对没有像收购IBM后的那种巨大的突变。但收购后会有一定程度品牌提升,主要是看收购价格。

  ——博友杜远伟

  估计苹果公司会大力赞成的!黑莓不能用了,安卓太开放!各国政府唯一的选择就是苹果了!

  ——博友灰灰机

  收购过来做“黑莓酱”?

  ——博友西东

  IBM的老本已经快吃完了,再不啃一口“水果”,就很难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产生联想了。

  ——博友临波踏浪

  如果真的做到手握IBM的Think品牌和Blackberry,联想在商务领域的地位将无人能敌。不过还有一点至关重要,收购容易,融合难。Think刚走上正规,再来一个Blackberry,成功还是失败,那就得看联想的“消化”能力如何了。

  ——博友 paradise

  想法很好,但不太现实。北美很多政府要员在用黑莓,基于国家安全考虑也不会允许黑莓出售给中国公司。

  ——博友 Benjamin

  收也是联想Think业务集团,这样就可以布局“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了。和Lenovo不会有半毛钱关系,这个品牌旗下手机偏向消费,而且也不需要这样做;Think一定会推手机,收了也未尝不可!

  ——博友陈磊

  黑莓的价值在哪里?品牌?专利?市场?还有多少?在于让美国总统奥巴马用上中国货!

  ——博友一代天骄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想  黑莓  收购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