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LTE >> 正文
 
中移动4G试点扩容至326个城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8:25    

继不久前中国移动在广东、浙江和山东济南、青岛尝试进行4G预约或放号之后,国家工信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中国移动在北京等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从而有望年底掀起4G试用放号的热潮。

据悉,本期扩大规模试验工程共建设基站20.6万个,将在100个重点城市实现主城区连续覆盖,以及一般城区的数据业务热点区域覆盖。此前有第三方数据显示,至今年5月中国移动在3G建网方面,已累计建设基站45万个左右。而此次在4G正式牌照发放和商用前,所建4G基站将达到3G时代总基站数量的近半,足见中国移动推动4G的力度和期望。

另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FDD频段也以划分完毕,至此FDD与TDD两种4G网络制式在国内均完成频段划分。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4G牌照发放日渐临近。

务工人员众多、手机用户数庞大的制造名城东莞,是否在试点城市之列?东莞移动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谨慎表示,目前尚未正式收到这方面的信息,不过一切工作都在推进中,如果扩容规模这么大的话,东莞在名单之列的可能性很大,但一切尚需等确定的名单和通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预约  工信部  试验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