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从华为P6看手机消费者需求洞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3:15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以华为、联想、HTC、小米、OPPO为代表的国产智能终端让长期以来等级分明、价格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红海为之一振——当中国品牌纷纷推出了价格在2,500以上甚至更高的高端机型,打破三星、苹果对中高端手机的品牌壁垒,智能手机发展空间较大的中高端市场,中国风尤劲。

而在这次国产高端智能机的集体爆发过程中,拥有自主“核芯”技术,依靠P6等创新产品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华为终端,体现了这场变革的核心思维:后智能手机时代,左右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不再是单纯的系统参数,而是一个品牌所能提供的深度需求,能否满足这个需求,从而用智能手机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成为从中高端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的理念。

市场表现:中国力量改变中高端格局

苹果进入库克时代,在国际智能手机产业就一直存在是否还有创新空间的疑问;而伴随着《乔布斯传》在中国上映和iPhone5s、5c的发布,这种声音愈发甚嚣尘上。无独有偶,来自供应链的信息也显示,自从三星发布S4智能手机以来,该产品的销量已经开始出现下滑。

而此时来自华为终端的一项数据却让人欣喜,其年度力作华为Ascend P6的高端之路,初见成效:截至到目前,华为Ascend P6三个制式的产品上市以后,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总体零售量超过100万部,尤其是在7、8月份两个月的单月零售量都超过了30万部,这也是国产智能终端产品在2500-3000元价位段,首次突破单月零售量30万大关。

除华为终端之外,联想、OPPO等国产厂商也同样抓紧试水高端市场,同样豪言要与苹果、三星一较高下。如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所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多样性更强、用户基数也更加庞大,这使得在不同的价位段里都有着足够的用户挖掘潜力,因此,国产厂商发力高端,理论上仍然存在着不小的机会,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个理论经得起考验。

突围逻辑:“消费者需求”是风向标

如果将智能手机迅速普及、高速发展的这几年当作整体来看,无论是高端市场还是中低端市场,智能手机同质化现象已越来越明显——甚至有业内人士称,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仿佛又“穿越”到了功能机时代,无论是国际品牌领衔中高端市场、还是国内厂商跟风模仿抢占低端市场,几乎看不到太多的差异化竞争。

这一次,以华为终端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并没有选择跟风国际品牌,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就明确指出,“华为实力强,技术积累也很深厚,现在最需要的是改变思维习惯和模式,一旦这个转变完成之后,我们的爆发力就会非常强。”

“以行践言”,华为终端在进军中高端市场的起跑阶段,就提出了通过从满足消费者需求到引领消费者需求的理念转变——华为的突围逻辑,是一切以“消费者需求”为风向标,深度思考如何带给全球消费者最佳的使用体验,而华为P6正是在此愿景下应运而生。

完美体验:“不可能”的成功才是极致

在记者走访的华为P6用户中,使用者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华为P6在保持了卓越的硬件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一款手机所带来的服务特性以及生活概念。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P6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