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从艾瑞最新数据看乐视网收购花儿影视的背后动因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2:49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从艾瑞最新数据看乐视网收购花儿影视的背后动因近期,乐视网重金收购花儿影视成为互联网圈内炙手可热的关注焦点。一家网络视频公司为何要收购一家影视制作公司?乐视网为何有动力以9亿高价收购?这一对视频网站上游的渗透动作会给视频行业竞争格局会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乐视网这一战略收购背后所折射出的视频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又是什么?一连串的问号引发无限猜想。或许,从艾瑞和comScore两家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9月份一系列数据中,我们可以推敲出个中原因。

精品版权&精品自制齐发力,乐视网优势地位逐渐夯实

在分析问题之前,先来看看花儿影视的身家背景。这是一家集投资、策划、制作和发行于一体的专业性影视制作公司。《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甄嬛传》等一系列热播大剧均出自该公司之手,旗下拥有郑晓龙、曹方等一批专业度极高的优秀编导、制作、发行人才。而乐视网在此前对本次收购的回应中也直言不讳,称花儿影视将强化乐视网“精品自制”的体系化运作水平和实力。同时另一家被收购的公司“乐视新媒体”,则定位于进一步加强乐视网既有的“精品版权”优势,充实其行业排名第一的版权库。

精品版权与精品自制齐发力,是乐视网基于‘内容为王’的精品内容战略双剑,以期增强用户粘性、培养用户来乐视网直接观看的习惯、逐步降低用户对搜索平台的过度依赖。

这一战略是否可行?在先期的乐视网运营中取得了何种效果?看看艾瑞和comScore两家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9月份一系列数据,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图示一:comScore –Video Metrix 9月视频媒体人均视频播放时长TOP10,乐视排名第一

图示二:comScore –Video Metrix 9月视频媒体月度总时长TOP10,乐视排名第二

图示三:艾瑞iUserTracker在线视频媒体人均一周有效浏览时长TOP10(2013.09.23—2013.09.29),乐视排名第一

图示四:艾瑞iUserTracker在线视频媒体一周浏览时间TOP10(2013.09.23—2013.09.29),乐视排名第三位

图示五:comScore –Media Metrix9月视频媒体总覆盖人数TOP10,乐视排名第二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