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摩托罗拉移动的复兴之路还很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3:27    

最近,Google的股价大涨近13%,突破每股1000美元,历史上的最好水平,但与此同时,其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却没有什么起色。从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看,摩托罗亚移动亏损了2.5亿美元。或许,摩托罗拉移动还需要一些时间。问题是,它大张旗鼓的回归之作Moto X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美国制造、更强的定制性能够吸引眼球,但普通消费者更关心的却是性价比。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Moto X的说服力并不够强。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不免要重新思考摩托罗拉移动的问题。Google还能支持摩托罗拉移动多久?当初的收购是不是一个策略上的失误?

“对于那次收购,我仍然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Current Analysis公司的Avi Greengart对Verge网站说,“也搞不懂他们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Moto X获得的评价很高,但是它的销量却是另一回事了。在Reticle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Ross Rubin看来,Moto X做出了一些创新,不过,要取得长久的成功,摩托罗拉移动必须和运营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而且需要重新建设自己的品牌。

另外,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在专利方面的优势并未显现。“某些专利仍然能够抵抗诉讼和发展新设备,但是,如果Google的想法是买了一个专利生意,他们失败了。”Greengart说。

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Larry Page说,他们并不打算放弃摩托罗拉。Google整体表现仍然很好,它无需立刻做出决定。但是,从投资的回报来看,摩托罗拉移动复兴的道路还很长。“新产品并没有失败,说它失败仍然太早,”Greengart说,“从财务上来说,摩托罗拉不是一次失败。它是一场灾难。”

如果我们把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当做Google硬件战略的一部分,暂时的亏损或许还能接受。问题是,自从收购以来,摩托罗拉移动并未受到特别的对待,新一代的Nexus手机都没有它的份。显然,Google的关注点仍是推动移动服务,维护整个生态圈的平衡,而不是急于变成硬件商。回顾历史,当初的收购是Andy Rubin推动的,但他已经离开Android部门。新上任的Sundai Pichai的战略已经有所不同。他更加倾向于推广Google服务,弱化Android的地位。对于Google来说,摩托罗拉移动成败与否,并不影响公司在移动市场的地位,是否还需要去关心呢?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Google  摩托罗亚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