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产业新闻 >> 正文
 
央视关注移动安全华为P6助安全无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3:23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几日,央视多档节目都聚焦移动安全问题。《对话》栏目近期播出了一期名为“互联网安全的矛与盾” 的节目,主要讨论了当下网络环境下PC端以及终端设备上关于隐私安全的诸多问题,节目中也提到了手机漏洞、管理权限等安全相关内容。另外,央视近期新闻也曾报道,某手机用户一觉醒来发现手机半夜竟然偷跑流量8.3G,产生话费高达2376.68元。此事件的发生更加引发公众对手机安全性的关注与考虑,而在手机安全性方面,各厂商也纷纷推出自有的防御系统,全方位维护用户利益,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诸如华为Ascend P6全新版本的Emotion UI,中间融合了很多人性化的安全措施。

处于当下高度互联的网络时代,个人隐私似乎越来越容易暴露。在Android手机上,因为系统的开放性,本身会存在大量的漏洞。另外加之软件下载渠道不正规、刷机ROM中内置垃圾/吸费软件,经常造成系统不稳定或者存在暗扣费现象。可能用户会选择安装杀毒软件,但依然不能逃脱被“黑”的境况。最好系统本身可以设定某些权限,让用户可以自行授予软件权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权限管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华为P6在权限管理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

在华为P6手机管理文件夹中,有权限管理快捷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管理手机软件访问权限,达到保护隐私以及监控流量问题。权限管理共分为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授权内容、隐私数据、以及安全监控。

在授权内容中用户可以管理允许一些应用访问通知栏推送消息,还可以查看可接入互联网的所有应用,并对其进行2G/3G网络以及WLAN访问进行限制,还可以查看在不同网络下所耗费的流量。如此以来,哪款软件耗费了更多流量也就一看便知,避免偷跑流量后不知是何软件所为。

隐私数据旨在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性。在联系人、信息以及位置等敏感内容下,用户都可以对其进行授权,只有取得授权的应用才可以访问,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恶意软件侵扰的可能性,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另外在安全监控方面,华为P6更是做到了极致。随着用户所装应用越来越多, 该功能也会愈加智能,可以监测在所装软件中具有窃听、头牌以及短信非法获取的可能性,从而进行排除。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央视  手机漏洞  华为Ascend  P6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