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软件 >> 正文
 
微软拟开放Windows移动系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9:31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微软正在考虑将其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以下简称WP和RT)两大操作系统免费开放。如果微软真的免费开放两大操作系统,这将是微软的策略发生重大转变,帮助微软抗衡谷歌和苹果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The Verge报道称,微软操作系统业务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正在认真考虑将WP和RT免费。虽然相关计划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但这些都是Myerson为Windows酝酿的未来整体变革策略的一部分。

微软中国昨天转述微软总部的口径称,到目前为止没有信息可以分享。

The Verge还称,WP和RT的免费版本可能会和Threshold系列更新同时发布。此前有消息称,微软或在2015年春针对Windows、WP和Xbox One系统发布一系列更新,使得这三大平台之间的联系更紧密,拥有更多的共性,这一系列更新的代号为Threshold。

已经被微软收购、Windows Phone阵营最大的手机企业诺基亚中国有关人士称,未获悉微软在推进这一免费策略。微软Windows Phone阵营的中国本土手机企业中兴通讯手机战略部总经理吕钱浩昨天表示,免费是一种趋势,如果微软要推进Windows Phone在软件应用的生态链和硬件适配性,也要做更多工作,短期内未必会有很多厂商因为免费要加入Windows Phone的阵营。

“授权费对微软来说是很小一部分收入,另外Windows Phone阵营的最大份额手机公司诺基亚都被微软收购了,自家人之间再收授权费就没有意义,如果真的免费,微软应该是从全盘来考虑这件事情,希望模仿谷歌通过广告和软件来收费。”吕钱浩分析,微软推进操作系统免费可能会有多种方式,一种是彻底免费,另外一种是授权收取后再以另外的方式返还给厂商。

谷歌的免费模式是操作系统免费,但通过软件和服务来收费,通过抢占互联网入口,卖广告。苹果的模式也同样如此,通过大量的软件应用和内容来收费。不过,微软的问题是WP和RT的生态链太单薄,开发者数量很少,消费者可以用的软件和应用同样也很少,这也是众多手机企业在观望而没有生产Windows Phone的重要原因。

据美国科技网站electronista发表的文章分析,微软还可能会通过应用内广告以及必应搜索服务来实现免费平台的货币化,此外还可能力推消费者使用SkyDrive、Office及Skype等服务。

2011年初,微软和诺基亚进行战略合作共建Windows Phone生态圈,希望能打造与安卓和苹果形成三足鼎立的操作系统,但事实上,安卓和苹果系统垄断了目前95%的手机市场,微软操作系统这几年发展下来还属于小众市场,其WP和RT平台还在为实现两位数的占有率苦苦挣扎。今年,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本身也在启动重组转型。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方早报   作 者:周玲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WP  RT  免费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