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传高通COO成为微软新任CEO候选人之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3日 08:28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考虑将高通CO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列为微软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候选接班人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微软董事会已经确定了一份候选人名单,最早有望于今年做出最终决定。这份名单还包括微软高管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其他外部候选人。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担心福特CEO阿兰·穆拉利(Alan Mulally)缺乏科技行业的工作经历,所以他接替鲍尔默的概率最近两周逐渐降低。但微软董事会并未完全将穆拉利排除在外,有可能让他暂时出任微软CEO几年时间,帮助该公司在内部选拔继任者。知情人士称,穆拉利、纳德拉和一些外部人士上月成为继任概率较大的候选人。

这家全球第一大软件公司正在经历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转型,希望寻找新的领导者带领其转变企业结构,重点发展设备和服务领域。为了适应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迎合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对移动设备和网络服务的偏爱,微软已经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涉及人数最多的收购案。高通则是无线领域的领导者,而这恰恰是微软的不足。

微软和高通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福特发言人说:“阿兰仍在集中精力执行‘一个福特’的计划。他13个月前发布的声明没有任何变化。我们不对传言发表评论。”福特2012年11月宣布,穆拉利的福特CEO任期至少会持续到2014年。

44岁的莫伦科普夫是高通的第二号人物,他领导的部门为很多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开发了核心零部件。

高通在基带芯片领域的领导地位使之在4G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过去3个财年的年均销售额增长31%。

莫伦科普夫的老板、高通CEO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的父亲是高通创始人。根据彭博社的统计,莫伦科普夫去年的薪酬总额为1420万美元。

鲍尔默曾经在最近的演讲中表示,高通、苹果和三星都已经充分利用了移动计算的转型,具体的表现形式则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穆拉利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更愿意讨论福特野马汽车,而不想谈论微软的事情。纳德拉本周则表示,无论能否出任CEO,他都将继续留在微软。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高通  转型  移动  网络  诺基亚  手机  智能手机  4G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