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手机分销商业绩回暖“移动互联”能否成暖巢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06:52    

寻求转型

除了外部环境的优化,内部管理的提升也是爱施德业绩反转的重要原因。

这就不得不提乐嘉明,这位在爱施德业绩亏损最为严重的时候(2012年9月)上任的新总裁,一上任便加大了库存管理的力度,逐步建立起严格的库存风险监控预警机制,存货周转天数下降为26.31天,尽可能减少存货跌价带来的损失。“爱施德收入规模庞大,若库存管理体系不当,特别是处理具体型号款类的时间节点选择不当,很容易造成亏损。”

此外,爱施德逐步加强了与国产品牌的合作。在保持与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合作的同时,爱施德积极引入华为、中兴、酷派、OPPO、小米、魅族等一线国产品牌。截至2013年6月底,爱施德合作品牌数量达到12个。

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也成为手机分销商眼下的重点工作。据了解,国内手机销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4.8%,其中运营商成为主要推动力量。受OTT业务的冲击,运营商正加大规模投入推广3G智能手机,在定制机型数量、补贴力度、推广力度上均有大幅提升。而随着4G时代即将到来,手机分销商需要加强与运营商、手机厂商之间的合作,才能从中分一杯羹。目前,爱施德已经建立专业化销售团队分别为三大运营商提供针对性的销售服务,与运营商、手机厂商深度合作,推出有竞争力的定制产品。

一方面是不断强化自身传统分销业务,另一方面,手机分销商也在寻求转型。程成表示,虽然手机分销在近几年内还有一定潜力,但毕竟不是一个长远可持续的业务,必须寻求转型。

前段时间,爱施德、天音控股纷纷宣布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订了移动转售协议。宏源证券认为,移动转售业务将在前两年给每个企业平均带来新增收入15亿元,同时增强手机分销商的议价能力,提升毛利率。而爱施德在今年9月收购了机锋市场和彩梦科技,这也被认为是向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信号。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渗透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