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从手机到手环,智能科技正在改变生活方式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7:50    

智能汽车

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目前对智能车辆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

随着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大行其道,传统汽车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感,不过高昂的价格和有待验证的安全技术仍旧在让多数人对其停留观望阶段。但”智能汽车“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开始慢慢地扩散着自己的价值点。像电视盒子作为智能电视的敲门砖一样,车载系统的智能化也开始正式进入了车企们的争夺视野中,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

那以”智能汽车“为中心的”大网“是怎么织的呢?汽车最本质的功能是一个交通工具,为的的提升人们移动的效率,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哪里有最近的加油站或修配店?“,”最便捷的行驶路线怎么走?“,”前方道路情况“,”怎么驾驶更安全更舒服“等等这些需求被提上日程,那应该有谁来承载它们?当”汽车“本身被选中后,”智能汽车“便孕育而生。”车主生活“、”汽车维修保养需求“、”基于LBS的人车需求“,这些已经开始于基于车载系统的各种应用之中了,就如同智能手机应用一样。当这些需求得以饱满的完成后,”路线规划“、”无人驾驶“这些”提升汽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需求便会紧跟其后。

社会的进步催生出”需求“,当”需求“膨胀到一定程度后便形成一个”网点“,当这些”网点“的数量到达一定数量后,便会促使形成连接各个”网点“而形成一个”大网“的需求,而最终促使”智能科技“在其中的萌发和发展。

其他智能科技

水杯除了用来作为装水的器皿之外,还有什么作用?装饰品?但在智能水杯到来后,它的作用可不仅仅只是这些。依据今天吃得食物,你该喝多少水?几时喝最健康?你和水PH值多少?是否健康?这些原本有些”傲娇“的疑虑,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也在慢慢背重视起来。当需求得以承认后,市场就会涉足,市场带来了智能科技,科技把这些问题组织到一起,形成一张智能网。

冰箱最初是为了保存食物而设计出来的,而如今它也迎来了自己的”智能时代“。冰箱里还有多少食物,什么食物,何时过期,去哪采购,何时采购,价格多少....。.有多少个问号,就有多少个需求在萌生,也就是多少的”网点“在膨胀。冰箱不再是单一的食物保存工具,它即将要承担多一个角色——食物实时监测和购买的介质,而这个角色甚至比它原来的角色要更加”抢戏“。

手环本来应该是一种装饰品,不过这只是当智能科技推开了它的大门之前的事情了。现在的它正在开始尝试记录你的锻炼力度和效果、睡眠质量、饮食安排和习惯等一系列相关的数据,并且可以将这些数据同步到你的移动终端设备中,你的终端设备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分析功能“给出你相关建议。

这似乎智能手环又和智能冰箱和智能水杯有了交集,更可怕的是它们似乎又成了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大网中的一个网点。未来的智能科技还有很多,它们会一个接一个地渗透到我们各个层面的生活当中去,而最后只会有一个大网来统一人们的生活。当智能科技推开了硬件的大门,我们看到的,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新的生活方式。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创事记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智能电视  智能汽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