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微信支付将向第三方开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7:20    

昨天,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在广州举行的“微信公众合作伙伴沟通大会”上透露,微信永远不打算收费,并且会提供免费的公共平台的基础能力。同时,微信首度开放地图API接口,微信支付也将逐步向第三方开放。

对于外界担心的微信收费问题,昨天,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张颖再次重申,微信永远不打算收费,并且会提供公共平台的基础能力。至于对于公众平台是否收费的问题,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表示,“微信公众平台是免费的,接下来继续开放的接口也将是免费的。”

今年10月,微信向服务号开放微信认证,开放了语音、客服、用户信息、地理位置等九大高级接口,但微信支付一直未对外开放。

对于支付接口,曾鸣表示,因为涉及到用户的财产安全,所以目前并不在开放的九大接口之内。由于微信支付刚刚推出,仍然在完善中,接下来会对审核的信息更加明确、流程更加完善。目前,微信支付分为扫码支付、App内支付和公众号支付三种。微信正逐步把这一功能开放给第三方,易迅、当当、优酷(30.05, 0.75, 2.56%)、蘑菇街、友宝、大众点评等企业已经接入尝试。

昨天,大会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微信首次开放地图API接口。腾讯(426, 6.40, 1.52%, 实时行情)地图商务合作负责人杜鹃表示,腾讯地图与微信全面打通并且开放后,可以向第三方微信公众账号提供一套基于地理位置的综合解决方案。届时,用户将可以轻松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直接查找地点,预览环境,直接订座,并且导航到目的地,体验获得极大提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京华时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信  公共平台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