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诺基亚三季度亏损大幅收窄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9:33    

诺基亚昨日发布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这也是诺基亚全盘接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设备与服务部门出售给微软之后首次发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上季度亏损同比大幅缩小。

智能机销售同比增长

诺基亚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6.6亿欧元(约合77.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72.39亿欧元。净亏损为9100万欧元(约合1.2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9.7亿欧元的净亏损大幅缩小。

诺基亚本季度财报显示,三大业务部门营收均同比好转。其中,设备与服务部门净营收为28.9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35.63亿欧元。智能设备营收为12.5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9.76亿欧元。传统功能型手机营收为14.89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3.66亿欧元。

财报显示,上季度诺基亚移动设备出货量为6460万部,而上年同期为8290万部。其中传统功能型手机出货量为5580万部,而上年同期为7660万部。智能设备(Lumia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80万部,而上年同期为630万部。据媒体报道,诺基亚的Lumia系列智能手机在欧洲等地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业绩。

不过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报告,诺基亚智能机出货量未能进入全球前五。第五名为联想,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80万部。

诺西将持续裁员

今年7月,诺基亚斥资17亿欧元(约22亿美元),收购西门子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讯(下称诺西)50%股份,全盘持有这家子公司。

诺西成立于2007年4月,由诺基亚和西门子的电信设备业务合并而成。其过去几年持续亏损。为提高利润率,诺西出售非核心资产,还计划在今年底前削减近17000名员工。

诺基亚在本次财报中表示,诺基亚解决方案和网络公司净营收为25.92亿欧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35.01亿欧元,运营利润率为6.4%,而上年同期为5.2%。

对于诺西未来的发展,诺基亚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根据目前拥有的产品基础,诺基亚会继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诺基亚高管还透露,对诺西的裁员会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

尽管业绩亏损,但诺基亚坚持公益投入。昨天诺基亚发布一份报告显示,从2008年开始诺基亚在华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农村学龄前儿童提供早教公益支持。诺基亚表示,未来也不会因为被微软收购减少公益投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京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第三财季  财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