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政策动态 >> 正文
 
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26    

作为伴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展应运而生的全新城市建设模式,智慧城市正成为世界城市发展新的制高点。目前我国很多城市纷纷制订和出台各自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及目标。10日,在工信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应着力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管理精细化、生态环境绿色化、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同步发展。成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要面向城市发展的应用需求,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行业应用等方面大胆探索,大力促进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和专业咨询、培训服务。

据了解,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国内百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发起并建立。成立大会还审议和通过了联盟章程。新当选的联盟秘书长熊垓智表示,联盟成立后将推动制定统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智慧城市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标准及评价体系,建立服务全国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同时广泛开展智慧城市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认证等。

据悉,截至2013年8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两批对外公布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共有193个。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后,将陆续开展同各地城市在智慧城市规划、投资建设方面的合作。同时,还将分别成立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专业委员会、智慧城市投资与大数据运营中心等机构,全面开展智慧城市建设。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慧城市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