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LTE领跑全球,华为支撑4G全产业高速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8日 11:49    

持续创新带动长效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力量源泉。华为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推动产业发展,并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在LTE、LTE-A、LTE-B5G开展合作,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2013年2月,华为与沃达丰联合演示了全球首个基于LTE-A的HetNet(多层异构网络)载波聚合解决方案。此次演示使用了800MHz的宏基站(10MHz带宽)和2.6GHz的小基站(20MHz带宽),峰值下载速率高达225Mb/s,成为通信行业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事件,有力地推动了LTE-A的商用部署。

同年的巴塞罗那通信展上,华为展示了Ultra Node未来超级站。其采用面向未来的5G技术,可实现单站点50Gbps的峰值速率,比现有LTE商用网络快20倍以上。同时展出的还有华为新一代LTE-B(R12/R13)网络架构FusionNet,它通过多制式、多频、多层异构网络的深度融合,可使边界用户吞吐率提升500%。

此外,华为还与高通成功完成了业界端到端的第一个LTE到GSM的eSRVCC VoLTE语音呼叫;与欧洲及亚洲的多家运营商在LTE商用网络成功完成上行多点协同传输(CoMP)测试;在欧洲完成全球首个基于商用LTE网络的Category4测试;在香港成功实现全球首个基于GSM/UMTS/LTE商用网络的SingleSON测试;与中国移动在杭州公交车上展示业界首个TDFi解决方案……

面向规模商用,华为以“超宽带、无边界、易管理”打造管道优势

国内LTE规模实验在运营商的主导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进程加速。但未来大规模商用,还将面临诸多考验。例如在组网方面,将会面对选址难、频段合理利用以及网络协同规划、优化及管理等课题。随着高密度组网的趋势强化,由强干扰引致的网络容量受限、用户体验尤其是小区边缘的用户体验下降也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最后,随着网络制式的快速演进,多网运营不可避免,如何确保运营商的投资收益比,最大化网络资源利用率,如何以最小的投入同时管理多张网络、最小化TCO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n 基于SingleRAN的超宽频LTE产品破解组网难题

基于SingleRAN平台,华为率先实现了GSM/UMTS/FDD LTE/TD-LTE四模共用主控板,且信令板的处理能力也为业界最强,其中全球发货量最大的RRU3232是业界唯一同时支持与WiMAX共模的RRU。强大的多网协同联动算法令用户可以在多种场景、多种制式的网络间无缝切换,实现无差异体验。

华为TD-LTE具备从传统的分布式基站部署到宏微协同,再到基带云网络的演进能力。在分布式基站部署时期,华为超宽频RRU325X系列,支持业界最宽IBW 80MHz带宽范围内任意40MHz组网,助力拥有非连续TDD频谱的运营商实现网络建设一步到位, 在MIMO 4X4载波聚合场景下,单RRU能达到 1Gbps的业界最高速率。在宏微网络协同部署时期,华为Lampsite支持GSM/UMTS/LTE FDD/TD-LTE多频多模,安装便捷,一根光纤承载多个小区,最大节省78%的光纤资源,实现TD-LTE室内深度覆盖;微基站支持2X5W大发射功率,提供TDD宏蜂窝网络补盲和热点容量分流。

n 多种创新技术有效抑制干扰,显著提升系统容量和用户体验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LTE  TDD  FDD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