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头条 >> 正文
 
中国移动与苹果牵手将进一步促进TD-LTE终端销售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08:2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3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双方达成长期协议,中国移动正式引入苹果iPhone手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将于2014年1月17日(周五)分别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苹果零售店正式发售 iPhone 5s 和 iPhone 5c。

据悉,此次合作推出的iPhone手机支持中国移动的4G(TD-LTE)网络和3G(TD-SCDMA)网络。从2013年12月25日(周三)开始,用户可通过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和10086客服热线预订中国移动版iPhone 5s与iPhone 5c。

“对苹果而言,中国是个极其重要的市场,我们与中国移动的伙伴关系让我们有机会把iPhone带到全球最大的客户网络上,”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声明中指出。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我们非常欣喜这次双方合作推出的iPhone,将支持中国移动的4G(TD-LTE)网络和3G(TD-SCDMA)网络,让用户能享受到我们的高速网络服务。”

随着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达成的合作推出支持TD-LTE网络的4G iPhone手机协议,预计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移动TD-LTE终端的销售量。在上周举办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高调展望了中国移动2014年TD-LTE建网与终端销售计划。“2014年,中国移动基站规模将超过50万个,到明年底在国内340个城市推出4G商用服务。同时,计划明年销售TD-LTE终端超过1亿部。”

从第一代苹果开始,中国移动与苹果的牵手之旅一直在艰难中前行。在长达6年的接触中,由于彼此在需求条件方面的多种差异,双方的谈判一度搁浅。据悉,此前其中的障碍包括网络制式、话费补贴力度等多个重要层面。此次中国移动与苹果合作的结果,可以说是双赢,但具体谁受益多一点,还要看双方的谈判博弈,尤其是承诺销量多少。

对于中国移动来讲,合作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品牌提升,补充对高端用户的争夺力量。而且过去几年的历史已经证明,用户自购水货iPhone入网,不会成为障碍。所以,中移动最理想的结果是,与苹果达成合作,但将承诺销量尽可能压低,从而降低补贴压力及销售风险。而对苹果来说,蒂姆·库克最关心的是业绩与销量。据悉,中国移动或拿到了全球运营商中最优惠级的商业合作条件。

在2013年,中移动的终端补贴为270亿人民币,而在2014年,预计将在这个数字基础上增加约20%,即320-330亿人民币左右。与此对应的是,在2013年,中移动的TD-SCDMA终端销量将突破1.55亿部,而在2014年,中国移动的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包括1亿部TD-LTE终端),其中裸机销售占比超过50%。

这意味着,在2014年,中移动终端采购规模的增长,超过了补贴规模的增长,换言之,平均到每一部终端的补贴并没有增加,甚至有可能略有压缩。运营商高层知情人士透露,中移动为苹果提供的补贴幅度,不会与其他品牌终端有明显差异。(郄勇志)(郄勇志)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郄勇志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苹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