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我国电信发展状况区域分析:差距缩小 西部后发优势显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0:10    

截至2013年9月,我国光缆线路总里程已突破1600万公里。光缆线路长度排名前十的省份的同比增长率均超过20%,同比增长率超过10%的省份达到27个,其中,湖南省光缆线路长度发展最快,较去年同期增长45%,表明该省“光进铜退”宽带建设工程取得积极成果,将全面对接三网融合。

图9 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发展情况

互联网宽带用户的增长以及宽带提速工程的实施,对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提出了新的要求,促使我国对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进行扩容。截至2013年9月,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已突破3.5亿个,同比增长38%。其中,上海在第六次宽带大提速的影响下,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同比增长111%,新疆、青海、宁夏等省份也表现出较高的发展速度,将有利于弥补我国当前部分地区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

移动电话用户的增多以及受村村通工程等国家政策实施的影响,要求我国移动电话基站网络覆盖向服务范围更广、服务用户更多的方向发展。此外,随着移动应用的不断丰富,移动用户对网速要求越来越高,2G用户向3G用户迁移量不断增加,3G网络覆盖需进一步完善。以上种种原因,促使我国移动电话基站数不断增加。截至2013年9月,我国移动电话基站数已达230万个,3G移动基站也超过100万个,在移动电话基站中的占比为44%。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相较于3G用户在移动用户中的占比,我国各省3G移动电话基站部署呈适度超前之势。

(注:图中数据为前三季度统计数据)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宽带  移动  3G  手机  互联网  宽带接入  光纤  信息化  光缆  基站  三网融合  村通工程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