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中国电信的4G野心:全线布局欲后发先至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07:49
标签:中国电信 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牌照发放,三大运营商均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4G时代宣告来临。在继中国移动宣布将推出“和”品牌后,中国电信也透露将推出针对4G移动业务品牌,以适应4G时代的需求,中国电信全线布局欲抢跑4G盛宴。

中电信将推出4G品牌

尽管中国移动在4G市场上占有领先优势,但中国电信在4G上表现也一直很积极,此次欲抢在移动之前推出自己的4G移动业务品牌,表明其在4G市场上的野心,全线布局欲后发先至。

据中国电信透露,中国电信早就酝酿推出新的4G商业品牌,并于11月初进行了4G商业品牌的招标,中国电信新的4G商业品牌名称和LOGO设计均已出炉。

4G品牌将强调电信4G“更快更好”,从字面上可看出,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其4G网速更好,体验更好,但对该品牌的具体名称和内涵具体诠释还需要进一步透露。

3G时代,中国电信推出“天翼”移动业务品牌,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主要强调中国电信3G服务所具备的优势特点,包括上网速度快、互联网应用丰富、通话音质高、使用绿色健康、通讯信息保密、网络覆盖完备等。而中国电信的4G移动业务品牌显然也将包含这些,但可能内涵更丰富。

全线布局4G市场

无论是在4G网络还是终端上,中国电信都开始全线布局了,加快4G网络和终端的步伐。据悉,中国电信今年4G投资达到100亿元。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明年4G建网费用将达到457亿元,中国电信在4G上的投入今明两年总投资将超过550亿。显然,中国电信有决心打造一种良好的4G网络。

中国电信对4G也早有准备。去年已经在广东、上海、南京、等地进行4G试验。今年5月7日,中国电信首个试商用4G网络示范点在南京绿博园正式开通。

在6月份的天翼3G手机交易会上,王晓初首度透露,中国电信4G建设将采取“多种制式混合组网”的策略。随后中国电信4G网络部署明显加快,当时有消息指出,广东电信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多个城市建设FDD-LTE网络,后续将扩大到珠三角其它地市,尽快完成FDD-LTE网络的布局。TD-LTE牌照发放后,这也意味着FDD牌照的发放也为期不远了。

同时,在今年10月份,中国电信启动的4G招标结果也已出炉,据了解,中国电信招标的基站规模有六七万个,网络试点为31个省份,建设投资约为100亿元左右。

[1]  [2]  
 
【作 者:魏慧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