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重庆联通加强高额流量监控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09:41    中国信息产业网    

随着3G业务的快速发展,用户在不经意间产生高额流量费现象时有发生,数据业务投诉量也随之猛增。为提升客户感知,降低投诉,避免由此引发的欠费风险,重庆联通对客户流量数据累计量统计分析,对自然账期内,累积使用数据流量超过6G或流量费超过千元的情况,实施监控,核实其产生高额流量的原因并进行深入分析,对非正常使用产生高额流量的情况进行有效控制。该项工作自今年5月开始实施,截至12月上旬,因非正常高额流量产生的投诉量下降了约47%,客户感知有效提升。

重庆联通在本次工作安排上加强保障,从计费、账务、信控等三方面及时响应,优先核查高额流量,并按月、分周进行流量业务的细分统计。即按本地流量、国内漫游、行业应用进行分项统计,区别核实,准确定位问题原因,重点关注国内漫游流量,特别是容易发生负结算支出的客户。根据排查初步统计高额流量的用户后,再结合人工逐个核实,排除在正常的业务规则外的异常用户。利用现有的设备资源对技术可控环节进行优化和挖潜,对流量超短话单进行分离提升计费处理性能。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3G  联通  漫游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