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宁波出租车“加载”4G网络:网速稳定在20Mbps-30Mbps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09:21    

乘坐出租车时,如果也能用上4G高速网,随时刷网页、看视频,是不是很惬意?日前,以全国劳模、全国文明出租车司机“夏慧星”命名的浙江宁波文明服务出租车队已全部“覆盖”移动4G网络,今后乘客可以在车上免费“蹭网”。

“夏慧星”文明服务出租车队是宁波出租车行业品牌服务的标杆。坐进出租车,记者看到“本车已覆盖移动免费4G无线网络”的贴心标志,打开手机搜索到“CMCC-4G-TAXI”的Wi-Fi信号,连上后就能用手机刷微博、发微信、上QQ甚至看电影,速度非常快。在出租车每小时五六十公里的行驶速度下,网络稳定,视频播放流畅。测速软件显示,在出租车行进中,网速基本稳定在20Mbps~30Mbps。

出租车计价器旁,记者发现了一个如手掌大小的白色装置。据宁波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4G上网伴侣(MIFI),通过它可以将4G(TD-LTE)网络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目前,“夏慧星”车队所有车辆均已配备MIFI,供乘客免费使用。夏师傅告诉记者,车上有了4G网络,很多年轻乘客一上车就连上4G免费“蹭网”,还有个别乘客表示要预约4G出租车服务。据了解,未来宁波将有更多4G出租车队。

记者获悉,目前宁波移动4G(TD-LTE)网络已经实现绕城高速内海曙、江东、江北、鄞州,以及镇海、北仑、慈溪、余姚城区、奉化溪口风景区等区域的连续覆盖,建成站点2000余个,覆盖面积500平方公里。预计到今年12月底,TD-LTE网络将覆盖宁波所有县市核心城区及发达乡镇。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移动  网络  手机  CMCC  Wi-Fi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