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中联通启动4G招标 采购TDD/FDD设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09:04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在中国联通在其招标网站上同时公布了2013年中国联通FDD-LTE实验网无线主设备采购资格预审公告以及2013年中国联通TD-LTE无线主设备采购资格预审公告。这意味着,在4G发牌后,中国联通正式启动了4G集采、建设工作。

在今年10月,曾有消息称,中国联通首次集采计划采购LTE基站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室外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

这相对于中移动2014年上半年将在344个城市建设4G网络来说有着不小的差距。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中国联通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中国联通在4G建设上投资将会控制在100亿元以内的水平。

相较于中移动对于4G的火热的激情,中联通对于4G态度则冷淡了许多。这一方面有着联通自身资金不如移动雄厚,兼顾FTTH与4G建设以及3G深度覆盖优化工作明显分身乏术。据了解,中联通近三年来已在宽带上投入了600亿元以上,3G方面也投入了近千亿元。

另一方面,由于联通采用WCDMA制式,其可以向4G逐步演进而不用担心自身速率跟不上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步伐。目前,中联通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将HSPA+网络升级到42M足以应对用户对于网速的需求。联通相关人士曾表示,联通的3G网络与4G并无太大差别。

与之相应的是,中联通3G用户每月人均流量已经达到了256M左右。为了应对3G用户对于流量套餐的需求,中联通已经调整了自己的流量套餐策略从M升级到G。进一步降低了流量套餐价格,也促进了用户对于3G网络的黏性。(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通  4G  TDD  FDD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