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福建联通承建“数字城管”项目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09:41    中国信息产业网    

日前,住建部组织全国各地城市执法局、城管局、公用事业局、园林局、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等单位300多名专家在福建福州举办了全国数字化城管标准宣贯与智慧城管建设培训。培训重点介绍了智慧城管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全民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与支平台的全民移动城管服务技术,并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由福建联通承建的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

据福建联通介绍,“数字城管”项目充分运用地理信息系统、精准的卫星定位和现代数字网络技术优化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建立了一套从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置、处置反馈到核实结案、综合评价管理的闭环流程,是对城市进行数字化、标准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的新型城市智能管理模式。

在“数字城管”系统中,城市被分为各个网格,网格内的每一个部件都对应一个唯一的ID编码(类似身份证号码)和卫星定位信息,比如窨井盖、道路、行道树、电线杆等。对这些设施数字化建档后,将组建“巡查队”,每天巡逻检查区域内的设施,及时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将ID编码以及问题,拍照上传,进入处理流程。例如,道路一窨井盖破损,信息采集员发现后用智能手机拍照,并将信息上传到“数字城管”平台;指挥中心获悉该窨井盖的“身份”信息,直接派遣管理单位到现场修复;管理单位反馈窨井盖得到修复,信息采集员到场核实并上传修复后照片,结束处理流程。同时,“数字城管”系统依托福建联通提供的21M高速网络及福州核心城区已经开始升级的42M网络,高速传输数据使整个处理流程更加快捷、高效。

目前,已有81个职能部门参与城市管理问题的协同处置。数字化城管对每个问题的处理都有严格的流程和时限要求,对不按时处理的将定期通报。系统自动生成考核报表,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体现考核的公平公正。

据统计,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1月开始运行。截至11月18日,“数字城管”系统立案117718件,已处置107507件。二期工程将扩展至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实现五城区220平方公里全覆盖。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互联网  联通  网络  整合  网格  智能手机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