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日涨数千元 监管空白或成投机套利工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09:37    

还能涨多久

“很夸张对不对!”一家比特币矿机供应商的负责人加洛在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兴奋地说。来自美国的加洛在中国经营着一家比特币矿机公司,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要求购买矿机的电话。

这里所说的矿机并非传统的采矿设备,而是掘取比特币的计算机设备,简单来说,只有通过一系列复杂计算才能获取比特币,这一过程被形容为“挖矿”。

“今天早上,还有一个客户拿了50万元现金来找我买矿机,可是我没办法收他的钱,全世界都没有货。”加洛说,他的等待名单上还有200多号人在排着队。

矿机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每台3.6万元的价格并没有吓退众多前来淘金的投资者。“中国每个省都有人打电话来要买矿机。”加洛称,买矿机的人中既有年轻的高富帅,也有一些上了些许年纪的老头。

“今天早上,我们网站的24小时内交易量创下了新高,达到了10万多个比特币,由于交易量太大导致服务器过载,我们的网站出现了刷新速度较慢,甚至打不开的状况。”BTC China CEO李启元告诉本报记者。

这样的暴涨并不是李启元想看到的。“虽然交易量的上涨说明人们对比特币的信心增强了,但价格波动幅度太大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并没有好处。”他说。

比特币到底值多少钱?比特币的玩家、交易所、矿机制造商,甚至比特币的设计者中本聪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兼政策顾问王健就曾提出疑问:“比特币唯一用途是充当交换媒介的支付工具。如果一个支付工具的价格几个月内涨十几倍,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如果一个货币价格这么不稳定,它真的可能成为广泛接受的支付工具么?”

实际上如何让比特币的价格保持平稳,至少不再像目前这样暴涨暴跌,一直是比特币圈子里讨论的热门话题。比特币应用开发公司币行的联合创始人蒋长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尽快开发出易用的比特币应用软件,从而降低比特币的使用门槛是稳定汇率的手段之一。

然而,在价格波动如此剧烈的情况下就算应用再多似乎也不会激起人们使用它的欲望,前不久上海某楼盘推出比特币买房计划吸引了不少眼球,但应者几何还有待观望。在普通支付领域,比特币也并不具有优势(交易确认时间比普通网银要长)。

如何监管则是比特币未来面临的又一个问题,尽管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SEC)的代表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但目前承认比特币合法性的政府部门仍是少数。有观点认为,这种不受管控的货币流通可能会对金融环境造成冲击。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nii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比特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