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BI:移动正催生新型的娱乐、通讯、媒体和商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9:24    

11月15日消息,BI首席执行官Henry Blodget发布报告《2013:数字产业的未来》,报告中指出,新媒体产业市值已远远超过旧媒体;移动媒体是唯一一种连续五年消费时间保持增长的类型;联网设备和屏幕走向多元化,PC市场所占份额不断缩小;智能手机正走向巅峰,价格正连续下跌;Android已经和iOS平起平坐,开发者收入和应用下载上均不相上下;电视评价正变差,可能是下一个倒下的广告平台。

“新媒体”完爆“旧媒体”

从市值上来看,以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雅虎等为首的新媒体公司市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而以迪斯尼、Comcast、时代华纳、Viacom、CBS、新闻集团、21世纪福克斯等为首的旧媒体,市值仅为4800亿美元,尚不足前者一半。

但无论是新媒体还是旧媒体,都呈现出多头垄断现象,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四家公司市值已占新媒体总市值的92%;迪斯尼、Comcast、时代华纳、21世纪福克斯四家公司市值占旧媒体总市值的76%。

移动媒体已有25年历史,在所有的媒体类型中,移动媒体是唯一一种连续五年消费时间保持增长的类型,电视、互联网、广播、印刷等媒体形态,呈现不断下滑或驻步不前状态。

以美国市场为例,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天花在他们智能手机上的时间为58分钟,通话、发短信、登陆社交网络、浏览网站是其中耗费时间最多的用户行为。

联网设备和屏幕走向多元化

联网设备出货量方面,PC市场所占份额不断缩小,越来越多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蚕食,现在全球大约60%的联网设备是智能手机或平板。

平板手机在亚洲异军突起,其出货量已经超过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今年第二季度达到约2500万台,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出货量相当,约1250万台。

智能电视逐渐走向主流,以苹果电视为例,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能达到650万台,比去年500万台的数字增长30%。

可穿戴设备市场,预计今年产业市值将突破20亿美元,明年将突破40亿美元,后年突破60亿美元,2018年则会突破120亿美元。

移动正催生新型的娱乐、通讯、媒体和商务

WhatsApp每天发送的信息量高达110亿条,每天共享的图片数达到7.58亿张,其中Snapchat和Facebook平分秋色,均占46%。

现在有五分之一的网络流量来自移动设备,移动视频已经开始蓬勃发展,目前社交与音乐的主要消费平台是移动设备,大约3800万Facebook美国用户只通过移动设备访问Facebook。

目前大约20%的电子商务流量来自移动设备,大约11%的电子商务营业额来自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正走向巅峰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nii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BI  新媒体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