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全球光纤用户占宽带用户总量的25%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9:11    

据Point Topic追踪世界各国固定宽带服务的占有率和技术水平的出的报告指出,目前全球光纤用户数量占所有固定宽带用户总数量的25%。

全球宽带用户数量和净增长

据Point Topic报道,2013年6月底,全球共有6.565亿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这意味着本季度(2013年第二季)增长了0.7%,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缓慢增长的一个季度。

这种增长放缓的关键原因是中国宽带用户总数的净减少。虽然中国FTTH用户数量的正急剧增长,但这已被DSL用户的减少所抵消。总的来说,正如中国电信监管机构所报道的那样,中国本季度(2013年第二季)失去了近50万的宽带用户。

截止至2013年现在,已经减少770万的铜线宽带用户,而且这种下降速度还在不断增加。目前全球宽带用户有近25%是光纤接入,迄今为止,已增加2000万光纤宽带用户。我们正目睹加速宽带技术改革的重大转变。

图1: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宽带用户数量和净增长

图1: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宽带用户数量和净增长(来源:Point Topic)

区域宽带用户的市场份额

有报道称,不同地区的宽带用户数量有着显著变化。2013年第二季度所有地区的增长相对于最后一个季度有所缓慢,然而据报道,东亚的降低速度最快。东亚在全球的宽带用户群最大,其市场增长速度的降低对全球增长速率有着显著的影响。

东亚的这种转变由中国引起,本季度整体宽带用户数量在减少。据电信监管机构报道,尽管FTTH和FTTB用户数量在本季度已迅速增加,但这并没有抵消的DSL宽带用户数量的减少。

北美地区宽带用户数量增长也有着显著减少,就增长、用户量和人口普及率而言,目前正落后于欧洲。虽然电缆和光纤宽带解决方案在北美持续增长,但是本季度北美失去了超过50万的铜线宽带接入用户。

图2:2013年第二季度宽带用户地区性市场份额

图2:2013年第二季度宽带用户地区性市场份额(来源:Point Topic)

宽带用户国家前十名

自上次报告以来宽带用户前十名的国家排名没有什么变化。中国拥有的宽带用户超过美国、日本、德国及俄罗斯的总和。

图3:2013年第二季度宽带用户国家前十名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FTTH用户  光纤用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